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通达OA:整合高校信息平台的金钥匙

通达OA:整合高校信息平台的金钥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达OA不仅使学校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办公费用,加强了部门与部门,科组与学校,教师之间沟通与联系,提高了办公的效率,而且规范了办公的流程,强化了管理制度、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通达OA 信息化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各个行业需要处理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其中教育行业尤为突出。为此,很多学校都建有校园网,以广东省东莞第四高级中学为例,该校建设校园网之初,就建有信息发布平台、行政办公系统、资源库、视频点播系统、电子图书及图书管理系统、学科网站群等多个应用平台,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信息爆炸带来的压力。然而,随着应用的深入,使用者发现这些系统存在着不能统一登录,各个系统之间独立,数据不能整合及不能实现开机自动、直接登录的问题,这直接导致校园网使用率偏低,甚至完全不为教师所接受的情况。

基于这些问题,该校决定实施部署通达OA,实现校园网的有效整合,建立一个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的系统平台,达到协同办公,规范处理,权限划分合理的目的。

通过部署通达OA,解决了下面该校信息化的几大顽疾。

1.共享问题。原来的校园网存在着信息安全性不高,信息冗余(资料重复),分类管理、权限划分比较困难,搜索查找不易等问题。通达OA中的网络硬盘模块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该校附加大容量硬盘,在网络硬盘模块设置好合理权限,各科组可以很方便批量上传下载分享资源,搜索也很方便。

2.多年来,学校积累了大量的资料,有上级文件,校规制度,各学科的计划总结、教案、试卷、成绩统计、论文等。有学校的多媒体资料,如图片、视频摄像等等,不一而论。这些资源存在着无管理、无分类、无划定权限、无备份等问题。为改变这种状况,学校系统管理员在网络硬盘中,对学校图片资源管理、学校电子图书管理、学校文件管理(包括规章制度,上级文件,资料文档等)、每周工作安排、年级组资料(按年份划分)进行了资源分类与整理,并建立了分管组织,划分管理范围与职责。此外,还利用OA系统管理中的自定义菜单功能,将教师常用的一些功能整合到自定义的“常用资源”模块中,方便了老师找到最常用的功能。如:网上报修、电子图书、教育局文件、本周工作安排、成绩统计、学科资源库、网上阅卷等。

3.学校信息化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老师上班时间真正用于工作的很少,可能70%时间被无谓的浪费了,主要原因是缺少一个协作、合作化平台将分散的各个点及功能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共享、协作团队。通达OA的服务器架设在本校,教师无需通过外网,通过OA就能实现日常办公,通过即时通讯进行相互交流,这有效的避免了时间的浪费,实现高效协同办公。

4. 通达OA的灵活性很强,它能把校园网中原有的应用整合到一起。之前,高效校园网的各个系统间是独立的,不能单一登录。通达OA精灵,实现开机自动登录OA,很方便将各部门人员统一到OA中来,彻底改变了这种状况。管理员也可自定义菜单导航,整合基于B/S或C/S结构的应用系统,将校园网中常用的成绩统计系统(C/S结构)、等级考试系统、学校外网网站、以及分散于OA系统中各处的常用功能整合到自定义常用资源导航中,从而形成以 OA为核心的应用平台。实现了统一门户登录应用。

通达OA不仅使学校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办公费用,加强了部门与部门,科组与学校,教师之间沟通与联系,提高了办公的效率,而且规范了办公的流程,强化了管理制度、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通达OA就是整合高校信息平台的一把金钥匙,引领学校管理迈向新的台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