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牵手澳网20载 大数据技术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IBM牵手澳网20载 大数据技术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1993年IBM成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合作伙伴,到今天IBM与澳网已结缘20年。在这20年中,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不仅改变了网球的打法,完善了球员的训练方法、裁判的评判规则,更提升了球迷的观赛体验和大赛的影响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 China Op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993年IBM成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合作伙伴,从最初测速系统的引入,到今天IBM社会情感分析的使用,IBM与澳网已结缘20年。在这20年中,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不仅改变了网球的打法,完善了球员的训练方法、裁判的评判规则,更提升了球迷的观赛体验和大赛的影响力。通过下面这张信息图表,让我们来看看IBM都为澳网提供了哪些技术支持:

IBM

作为全球顶级赛事,澳网公开赛伴随着兴奋与激情,与此同时,澳网更是一个将大数据转化为大商机的实验室。澳洲网球协会正在使用业务分析技术,更加深入地洞悉比赛及球员表现,从而使球迷在现场更好参与互动。

数据被视为像石油一样宝贵的资源,下面的一组统计资料可以让我们看到澳网公开赛中蕴含了哪些数据资产:2013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共有684457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澳网网站有1410万绝对造访人次,澳网Social Leaderboard追踪到900多万涉及球员的Twitter。此外,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在比赛期间获取了约60TB的数据和视频资源。 

在球场上,比赛的输赢取决于比赛策略和战术,以及赛场上连续对打期间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在球员发起一次进攻企图获胜来确保胜利期间,球员在每个点之后都不断评估和分析从球的速度到轨道直至对手的身体语言等信息。可以说,数据正在创新球迷观看大满贯网球比赛和球员进行比赛的方式。

IBM Slam Tracker是一套精密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通过对长达8年的大满贯数据中的4100万个数据点进行分析,IBM SlamTracker成功找出了球员取胜的固有模式与风格。用户可以通过将球员数据与对手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再根据“Keys to the Match(比赛关键因素)”分析技术进行判断,从而增加球员战胜对手的机会。在比赛期间,该系统可依据关键表现指标,对球员的实际表现进行实时跟踪。

社交无疑是业界最火的趋势之一,在2013年澳网比赛期间,社交媒体与球迷对话的数量出现了巨大增长。在澳网比赛的两周内,单是#ausope标签就有100多万条微博,澳网Facebook页面增加到约887158。

IBM

而微博和状态更新在转化为直观的趋势时,直接与球迷和业务主管等挂钩,具有更大的意义。社交媒体洞察在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和其他机构的决策以及与客户互动方面,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该满贯赛事期间,使用IBM分析软件和自然语言处理来评估Twitter、Facebook、新闻网站、博客和视频等网站上数十万社交媒体消息分享的正面和负面情绪

IBM 

数据分析技术正在驱动世界网球的创新发展,澳网的案例让我们看到了数据和分析技术的力量。然而,大数据分析这项技术的运用不仅局限于体育领域,相同的分析软件也被医院用于产前病房中监控未出生的婴儿,帮助警察预防犯罪,以及帮助金融服务公司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并减少客户流失。研究显示,一个全面以数据分析为导向履行企业文化的组织机构,业绩可比同行高3倍以上。企业若能充分利用信息分析这种巨大力量,必将成为驱动商业智能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