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与千所大学合作培养数据科学家

IBM与千所大学合作培养数据科学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已经与全球1000多所大学一同合作,打算未来构建一个输送数据科学家的“通道”。IBM Academic Initiative包括许多不同的元素,从访问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软件,到专业课程以及由数据科学家参与的大学讲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5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已经与全球1000多所大学一同合作,打算未来构建一个输送数据科学家的“通道”。IBM Academic Initiative包括许多不同的元素,从访问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软件,到专业课程以及由数据科学家参与的大学讲座。

一些高等院校已经开始根据Academic Initiative实施新的学术倡议,包括乔治敦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

例如,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系,学院将在今年秋季开设一个新的本科课目。

这项课目被称为“大数据分析”,是基于IBM的InfoSphere BigInsights和InfoSphere Streams软件去教授学生关于在不各种不同场景(静态的或者动态的,结构的或者非结构的)下如何处理数据,以及这是如何在企业决策中发挥作用。

IBM声称,通过该项目,IBM将为更多以数据为驱动的工作和专业铺平道路,例如已经被我们熟知的“首席数据官”(CDO),随着大数据继续在所有垂直领域的企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对CDO的需求也将越来越高。

Academic Initiative还引发了人们关于美国在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STEM)的各项工作中是否存在技术差距的讨论。

IBM似乎从某种程度上认同这一点,在发布中IBM声称目标要通过学术合作“缩小这个差距”。

此外,IBM还列举了来自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未来8年,对数据分析专业人员的需求将增长24%。因此,就会有发现和培养专业人才的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