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腾讯二季度营收143.8亿元 同比增长36.6%

腾讯二季度营收143.8亿元 同比增长36.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第二季度总收入人民币143.845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网络广告收入增长保持强劲势头,上半年网络广告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1.4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1.2%,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为人民币12.973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52.7%,比去年同期增长47.5%。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腾讯 财报 腾讯视频 网络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腾讯发布了2013年第二财季报告。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总收入人民币143.845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网络广告收入增长保持强劲势头,上半年网络广告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1.4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1.2%,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为人民币12.973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52.7%,比去年同期增长47.5%。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受益于我们在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业务的市场领导地位,第二季度取得了稳健的财务表现。”

继去年网络广告收入位居行业第一之后,腾讯就开始强势领跑同业。坐拥7亿用户规模,积累了15年的大数据所带来的精准洞察力,以及提供客户高效的解决方案成为腾讯营销平台倍受认可的三大独特优势。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数字营销在中国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新十年正在开启,腾讯通过十年积累正在厚积薄发,我们的媒体平台正在释放更大的营销能量。腾讯独具的平台规模、精准洞察以及高效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合力优势持续受到行业及客户的重视和关注。”

在整体财报中,腾讯视频依然强势成长,第二季度,腾讯视频广告收入达到了去年同期约两倍的收入,业绩表现出色。腾讯视频通过“海外优质影视剧+国内独播影视剧+原创精品栏目”积极打造一站式优质内容平台,不断提升内容优势。2012年至今实现了百部电视剧播放量过亿,覆盖了超过85%的年度热门影视内容。今年下半年,腾讯视频开始实现月月有独播,包括《失恋三十三天》、《兰陵王》、《辣妈》等备受瞩目的多部国产大剧。在原创精品栏目方面,腾讯视频原创出品了《爱呀,幸福男女》、《大牌驾到》等广受好评的综艺栏目,已经初步形成了“主题脱口秀、社会纪实、娱乐综艺、体育比赛、人物纪实、生活秀”等在内的六大类主题自制节目矩阵。此外,腾讯视频发力自制剧领域,首部大型自制剧《快乐ELIFE》获得金立集团两千万冠名支持,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网络自制剧营销推广合作,从内容生产、制作运营、营销推广等各个环节推动原创自制生态圈的发展与完善。

腾讯视频的营销价值和效果近期也获得了广告主的进一步认可,卡夫食品、耐克、英特尔等广告主通过腾讯视频创新的“轰炸机”、“微频道”、“第一贴片”等营销形式取得了显著的营销效果。2013年,腾讯视频将在大平台、大资源、大数据、大覆盖等维度继续发力和保持优势,进一步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曝光率和效果,为广告主提供个性化的营销组合。

除视频外,腾讯还加速布局RTB市场,在精准营销上进一步升级,激活社交平台资源,增强其变现能力。腾讯在2013年1月份推出的广告实时交易平台Ad Exchange,通过人群数据库和实时竞价技术,提高广告资源的分配效率,为广告主及代理机构优化并提升广告投放ROI。5月召开的“腾讯智慧峰会”上,腾讯启动了“腾果”效果广告投放系统,打通了视频、微博、门户、社交平台以及移动等在内的腾讯平台资源和数据。基于海量用户群、大数据挖掘以及打通各平台的整合资源优势,腾讯网络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中国最具营销价值的在线媒体平台,在精准投放、互动效果及社交分享等方面的优势日益突显。在广告产品布局上,借助基于“个人化”的用户大数据挖掘与深耕,成功激活社交网络与视频网站的存量资源,满足个性化需求。在为广告主提供更为丰富的广告产品选择的同时,大幅度提升包括腾讯视频在内的腾讯媒体平台广告流量变现能力。

2013年上半年,腾讯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势头依然强劲,稳居行业领导地位。腾讯将继续深耕在线视频、社交平台,以及持续发力移动领域,在提升用户体验和品牌认知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广告主对腾讯媒体资源的品牌和营销价值认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