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明岛:用社会化的理念重塑企业软件

企明岛:用社会化的理念重塑企业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社会化软件是用社会化的理念重塑企业软件。企业软件不一定都是那么僵硬,它也可以更人性化、更活泼、体验更好。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社会化 企明岛 企业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企业软件给大多都是死板的,僵硬的,不人性化的,这是大家的一贯看法。坦率的说,这种说法大部分是正确的。之所以会给大家这样的印象,是因为目前绝大多数的企业软件从设计思想上并没有把人性化作为主要的考虑因素。

然而,企业社会化软件可能会改变你的一些看法。例如西门子用来进行创意管理的3i系统,就采用了新的Web2.0技术和人性化的理念进行设计。3i的用户体验甚至已经达到互联网软件的水平。这种友好的体验,人性化的设计,企业社交理念的引入,使3i业务在一年内获得了超越过去5年的创新内容提交量,并获得了亚太地区的企业知识管理大奖。

企明岛创始人王宝明,认为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会对企业软件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说:企业社会化软件正在改变人们对于企业软件的一贯印象。企明岛也一直致力于此。企明岛这个词,是我们在沙发上聊天,忽然想到。因为我们做的是企业市场,而且期望就是通过我们的软件,能让企业更加的开放,更加的明白,并且能让用户能够更开心、顺畅的工作,就像在海边度假一样。所以我们想到了“企明岛”。   

企业社会化软件是用社会化的理念重塑企业软件。企业软件不一定都是那么僵硬,它也可以更人性化、更活泼、体验更好。从企明岛为西门子实施的3i系统来看,引入社会化软件来替代传统的办公系统,可以使人员效率得到显著提高,而良好的交互体验也会让用户更乐意对知识进行分享和创造,甚至可以帮助企业形成开放、创新、共享的氛围。

然而,不同规模的企业对于企业软件的需要其实是不同的,那么企明岛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又有什么不同的解决方案呢?

据了解,企明岛对于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的服务也有区别:

 

1)针对大中型企业提供私有化企业部署的版本: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对于成熟的大企业,内部已经有专业的CRM、ERP等系统,所以企明岛在大企业中只是作为的沟通、协作平台(当然这里的沟通不仅限与企业内,包括企业和供应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的协作)。所以,针对大企业,企明岛提供私有化部署,业务系统集成和订制业务应用等服务。如:华为的知识管理平台Hi3MS,华为终端的花粉社区,西门子IDIC颠覆式创新社区等。

2)针对小微企业提供SaaS服务的版本:

对于小微企业,它们需要各种各样的IT系统,比如考勤系统、报销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但是小微企业一般来说,如果采购多个IT系统的话是不现实的。第一是独立的多套系统以小微企业的人数很难真正用起来,甚至不仅不会提高工作效率,反而会被繁杂的IT系统拖累。第二是成本上比较难以承担,多套IT系统的采购,运维人员的投入等。针对这种情况,企明岛SaaS版本的目标就是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目前已经有企业通讯录、会议管理、项目管理、任务管理、文档管理、CRM等应用,后续还会继续增加请假、报销、考勤等应用。并且提供iPhone及Android客户端。通过平台+应用的架构,解决了小微企业对多套系统的需求。企明岛SaaS版是按人数收费,每人每月15元,通过一体化的优质产品和低廉的价格,来满足小微企业在资金不足的条件下对IT系统的需求。而且,企明岛SaaS版对于10人及10人以下团队永久全部功能免费,这样对于一些初创企业和微型企业,就可以使用企明岛零成本的构建自己的办公平台了。

随着成功案例的不断涌现,可以看出,企业社会化软件对企业带来的价值是非常大的。然而,是不是引进企业社会化软件就一定能用好呢?或者说要如何推进企业社会化软件在企业中落地呢?

软件在企业中推行一般来说有两种方式。王宝明说:第一个方式就是来自高层推动,企业领导对这种软件很认可,并且相信这种软件、工具能够为企业带来价值,然后自上而下的在企业内推行。第二种方式是企业或团队内,一个软件在小范围内使用有了很好地效果,那么他们会把这种软件分享到其他部门甚至整个公司中,这种就是自下而上的,个人影响组织的草根行为。当然第二种的效果一般来说会更好,因为它是用户自己认识到了工具的价值,不用政策强推就可以达到目的。然而大多数情况是第一种,因为领导接受的新思想也比较多,而且他更容易站在全局考虑问题。这种情况就需要引导员工,告诉他们使用企业社会化软件的意义在哪里。会给个人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如果没有很明显的好处,不妨通过额外的激励机制来引导员工用起来,这其实就类似于互联网产品运营的过程。

各个行业的各个企业,他们需要的IT工具都各不相同。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企明岛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企业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其中必定有能够通用的部分。企明岛目前做了很多通用级的应用,如:博客、Wiki、通讯录等,这些应用是可以在不同企业中通用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团队级和个人级的应用,如:项目管理、圈子、任务等,是针对团队或个人来设计的,这部分的应用也都可以标准化。最后一部分是企业的长尾应用,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业务,所以这部分只能通过订制来完成这部分个性化的需求,未来企明岛也会提供开放平台,并引进第三方的开发团队来让这部分的需求更好地得到满足。

企明岛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企业软件也可以变成人性化,也可以变得生动活泼,办公软件同样可以拥有互联网软件般的体验。想要拥有人性化、高效的办公系统吗?使用企明岛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