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索马塞加:Device/Cloud开发模式将唱主角

微软索马塞加:Device/Cloud开发模式将唱主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设备和云计算的普及使微软的战略从“云+端”进一步明确到“设备+服务”。进入2014财年,微软各部门都将贯彻该战略,而负责开发和工具事业部的全球资深副总裁索马塞加在北京表示,Device/Cloud将成为未来全球开发人员的主流模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开发 Visual Studio 2013 windows Azure 云计算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移动设备和云计算的普及使微软的战略从“云+端”进一步明确到“设备+服务”。进入2014财年,微软各个部门在贯彻“设备+服务”战略的同时也会各有侧重。而负责微软开发和开发工具事业部的全球资深副总裁索马塞加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移动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流行正在推动新型开发模式的兴起,Device/Cloud(移动设备/云端服务)将成为未来全球开发人员的主流模式。“微软目前以及未来提供的开发平台和相关工具,不仅能适合既有的C/S等传统模式,也将适应新兴的Device/Cloud模式。”索马塞加表示,“微软在开发自己的软件工具和服务类产品时,已经深深地迎合Device/Cloud这种开发趋势,并在开发最新一代的产品中明显缩短了开发周期,并使开发节奏从以年月计缩短至以周和天。”

索马塞加:Device/Cloud开发模式已流行

图注:微软负责开发工具事业部的全球资深副总裁索马塞加

“当我们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在整个开发技术的模式上还是属于Client/Server(C/S模式),经常会听到程序员说,我现在开发了一个客户端,同时开发了一个服务器端,它们可以互相对话。即便是在今天,跟很多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沟通时,他们谈的大都仍是基于C/S或者.NET模式。现在一种新兴的模式正在兴起,这就是从设备到云端(“Device/Cloud”)的开发模式。”

“无论是前端设备方面的开发工具,还是后端在服务器端,原先开发平台的更新是按年和月计,现在都是按周和天计。不少新软件我们会每三周就更新一次。因此无论是从开发流程还是从开发文化方面,从设计、实践到部署、交付,我们会一边开发,一边测试和部署使用。我们的开发者可以快速地把一些想法设计成新的服务能力并进行快速部署,部署后会收集当中的一些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又快速地进入到下一步的设计和实施部署之中,从而形成一个快速高效的开发运转流程。”

“过去微软的开发部门经常会说,‘接下来6个月我们要开发一个新的产品或功能’,或者‘接下来一到两年我们会做某一个产品的测试。’但是这样的开发周期或者工作进度在今后将不会再看到了。索马塞加表示,“举个Visual Studio的例子,微软的开发工具平台Visual Studio 2012在2012年9月发布后,我们与客户进行互动交流时就明确表示,你们使用Visual Studio 2012版后,以后也不需要再等两到三年再去考虑新版的更新。实际上在以后的几个月我们很快就发布了Visual Studio的Update 1和Update 2两个升级的版本。而2013年6月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13版、Windows 8.1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上一个大版本发布的时间相距只有9个月。”

“在设备方面,我们的操作系统横跨了Windows、Windows Phone、Xbox等不同形态的产品;在后台层面,广受欢迎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和与之相匹配的公有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组成了完整的云平台,提供包括私有云、公有云和合作伙伴云三种模式选择。针对已拥有大量IT投入的企业客户,微软发布的Windows Azure Infrastructure Services可以让企业客户选择在自有平台上继续运行现有的各种应用,当新需求出现时,也可以最快地享用Windows Azure上的新功能。”索马塞加表示,“除了云平台,我们还开发了可共享的应用或工具,使得商业应用得以轻松地从一个系统转换到另外一个系统,而其操作方式却没有任何变化。

“今年初中国已经拥有了全球最多的智能设备,而今后五年,全世界智能设备的数量将会是全球人口总数的2至3倍。大量的应用程序、APP和数据会从一个移动设备流向另外一个设备,而云计算的服务可以使这些设备互联互通。” 索马塞加表示,“云计算时代,设备、平台、应用服务间的互操作性因此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Windows Azure开发初期就以打造一个开放的、可互操作的系统为目标。Windows Azure与众不同的之处就是其开放性的以及互操作性。例如,支持多种开发语言和运行时;提供Windows 和Linux虚拟机;采用开放式 REST 协议;根据开放源许可发布并承载于 GitHub 上等等。因为在云时代,微软希望跨越藩篱,敞开胸襟,拥抱所有生态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与开源社区进行沟通,与技术组织、标准组织进行协同工作,我们还特别成立了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Microsoft Open Technology),以推动公司在互操作性、开放标准和开放源代码等开放领域的投入。我们相信Windows Azure无论对于广大的开发人员,还是企业用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