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验室结合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行业实际应用需求,针对交通安全应急领域存在的核心问题,整合利用行业已经形成的安全应急基础设施,通过基地建设,为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提高交通安全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交通运输部 信息技术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举行,标志着实验室建设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仪式。

实验室将结合我国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行业实际应用需求,针对交通安全应急领域存在的核心问题,整合利用行业已经形成的安全应急基础设施,通过基地建设,为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提高交通安全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何建中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打造技术创新基地,攻克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核心技术。二是打造成果转化基地,让技术成果市场 化,形成应用型产品。三是打造人才培养基地,结合工程建设和行业应用,着重培养交通信息技术人才。四是打造合作交流基地,促进多学科交叉研究与对外合作交 流,凝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各方力量。

实验室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牵头,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孟宪棠等出席启动仪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