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SOA分委会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讨论会

SOA分委会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讨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OA分技术委员会(筹)(以下简称“SOA分委会”)召集成员单位专家代表于2012年11月9日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框架及基础参考模型讨论会。

来源:CIO时代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信息技术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OA分技术委员会(筹)(以下简称“SOA分委会”)召集成员单位专家代表于2012年11月9日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框架及基础参考模型讨论会。

SOA分委会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讨论会

智慧城市基础参考模型

SOA分委会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标准讨论会

智慧城市标准体系

本次会议初步提出了智慧城市基础参考模型和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其中,智慧城市基础参考模型(如图1示)主要分为物联感知层、网络通信层、数据及服务支撑层及智慧应用层。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如图2示)包括智慧城市总体标准、智慧城市技术支撑与软件标准、智慧城市运营及管理标准、智慧城市安全标准、智慧城市安全标准、智慧城市应用标准由五个类别的标准组成。后续,SOA分委会将组织更多成员单位编写《我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研究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