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受棱镜影响 美国云计算产业流失250亿美元

受棱镜影响 美国云计算产业流失25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监控丑闻的威胁导致美国云市场规模所减了250亿美元,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称,欧洲人正在尝试推离他们的美国同行,与美国电子监视和窃听撇清关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安全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全球监控丑闻的威胁导致美国云市场规模所减了250亿美元,美国在云领域的主导地位可能很快就会受到对手国家的挑战,尤其是那些欧盟国家。

根据非营利新组织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的一份新报告称,欧洲人正在尝试推离他们的美国同行,与美国电子监视和窃听撇清关系。

“爱国者法案”的风险三年前就已经为人们所知,而且在某些IT领域人们的信心已经有所动摇,现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事件曝光之后,美国以外的云提供商再次遭受打击而摇摇欲坠。到2016年,全球公有云行业将成为一个规模2070亿美元的行业,从2012年开始的4年内开支预计增长100%。

欧盟《数字议程》专员Neelie Kroes提醒欧洲企业应该“理性”远离卷入棱镜丑闻的美国公司。

这份报告的作者,Daniel Castro这样写道:“美国得到最多,也失去最多。”他提到了美国输出云计算服务带来的就业增长以及相关收入。

保守估计,美国有大约10%的海外市场份额被欧洲和亚洲竞争对手夺走,也就是未来3年内大约215亿美元。

然而,如果再往高的说,有可能到2016年美国会有20%的份额流失到海外市场,也就是350亿美元。

这份报告指出,早期无法衡量究竟美国云计算市场受到NSA监控计划的影响有多大。但是根据由Cloud Security Alliance在6月和7月所做的调查,在丑闻持续的这两个月内,56%的非美国机构表示他们未来不会再选择美国提供商。

Castro表示,美国政府应该“主动站出来”,澄清可能和必要的信息。

报告这样写道:“国家安全决策的经济后果,应该是被讨论的一个方面,这只有当更多关于棱镜的细节披露出来才可能做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