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京津冀鲁晋年内有望实现高速不停车收费

京津冀鲁晋年内有望实现高速不停车收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年内,京津冀鲁晋两市三省有望实现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拥有一张ETC卡,即可不停车畅行京津冀鲁晋的高速公路。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新成立的京津冀鲁晋区域联网电子收费管理委员会将协调管理两市三省的ETC联网工作。

作者:交通运输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etc 交通运输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交通运输部网站4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内,京津冀鲁晋两市三省有望实现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拥有一张ETC卡,即可不停车畅行京津冀鲁晋的高速公路。

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新成立的京津冀鲁晋区域联网电子收费管理委员会今年4月正式成立,并将协调管理两市三省的ETC联网工作。4月12日,该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还对ETC前端兼容方案和清分结算方案、跨区域数据传输通道等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论证,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重要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了会议。

2010年9月,京津冀地区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紧邻京津冀区域的山东省、山西省,目前也建设并开通了ETC系统,用户数量不断增长。京津冀鲁晋采用的是统一的ETC技术标准和密钥体系,为区域间ETC的互联互通奠定了基础;加之鲁晋两省与京津冀地区经贸往来频繁,与京津冀区域实现ETC联网成为迫切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