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交通运输部信息化工作会议鼓励商业模式创新

交通运输部信息化工作会议鼓励商业模式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2月26日召开的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处理好信息化发展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服务,支持各类主体依法平等使用交通运输信息化资源,鼓励支持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交通部 信息化 e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消息,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翁孟勇在2月26日召开的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抓好信息化发展的重点工作,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等一批信息化工程的建设与应用,切实运用信息化技术提高现有设施的运行能力和效率。

翁孟勇强调,要加强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重大战略和政策研究,处理好信息化发展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服务,支持各类主体依法平等使用交通运输信息化资源,鼓励支持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商业模式创新。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处理好信息安全与信息公开的关系。切实抓好ETC、安全应急指挥系统、危险品运输管理等重点领域信息化建设应用,推动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典型应用案例和信息技术发展的培训和学习。

交通部副部长王昌顺则在会上要求深入理解信息化工作与加快发展“四个交通”的内在联系,提高对信息化智能化工作的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做好先进信息技术与传统管理方式改革的协调。提高信息化发展的科学化水平,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维护、统一管理,保障信息化系统正常高效运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14年交通运输部信息化工作要点和关于进一步推进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工作的建议,听取了2013年部信息化主要工作总结、“十二五”信息化规划中期评估及实施情况和全国高速公路信息通信系统联网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