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在MWC 2014上启动沃森移动开发挑战赛

IBM在MWC 2014上启动沃森移动开发挑战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揭开了名为“沃森移动开发挑战赛”的序幕。IBM正大力将沃森作为云服务进行推广。IBM对赢得开发者欢心面临的困难心里有数,因为,众多初创公司和谷歌一类的大公司也在通过API推动人工智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IBM 沃森 移动开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全球移动大会(MWC 2014)上,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公开了移动开发挑战赛细节。在未来的三个月,IBM将主持移动开发挑战赛,参赛者需要提交基于沃森认知计算能力的移动App设计,三名获胜者将加入IBM生态系统程序并会得到蓝色巨人的帮助将设计转换成商业应用。IBM在此过程也会和获胜者一样得到很多收获。

这次比赛是IBM将沃森打造成一个100亿美元业务的最新动作,IBM想借助云达到目的。目前大多数的移动和桌面应用程序都没有计算能力进行自然语言处理,也没有能力处理沃森用到的人工智能模型。将沃森托管到云服务里,让应用程序通过API对其访问则可以改变移动和桌面应用程序在这两个方面的能力。

可以看到,IBM自去年6月收购云提供商Softlayer后在云计算策略上已有所转变。IBM意欲直面亚马逊云,一边投资更多的数据中心,一边迅速开发沃森系统在云里的应用,以期将其作为一种服务亮相。IBM甚至还收购了一个云数据库软件,预计在第二季度开始提供商业性的沃森服务。

Rometty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理解正确,处理得当,云可以改变游戏规则,这是一件大事。一切都可以作为一种服务呈现在云里。”

 IBM在MWC 2014上启动沃森移动开发挑战赛

 IBM与北面(North Face)基于沃森API的导购样机

将沃森作为一种服务推出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决策,IBM也正在不遗余力地努力实现这项服务,但IBM也面临不容忽视的竞争。例如,在下个月结构数据会议(Structure Data conference)上,IBM沃森部副总裁Stephen Gold将会与AlchemyAP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ot Turner同台讨论人工智能与API。其他公司(如Expect Labs)也正在推出云中消费人工智能API。Expect Lab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im Tuttle会在另一个会场发言。

还有谷歌。在《卫报》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谷歌工程主管Ray Kurzweil谈到自然语言处理的重要性,称自然语言处理对谷歌作为最大的网络平台(或许还有云服务提供者)的实力至为重要。他告诉笔者:

“IBM的沃森阅读每一页的能力并不太强,但可以读200万页的维基百科。我在谷歌要做的基本上是要超越沃森能做的,并要以谷歌的规模去做。”

没错,IBM很明智地先走了一步。但谷歌,以及很多初创企业,还有其他云提供商——如微软和亚马逊——也都意识到强大计算能力作为服务是未来的趋势。沃森在2011年的“Jeopardy!”(危险边缘)人机对抗中胜出,很是吸引眼球。但是要在争夺开发者的游戏中取胜,IBM仍要做更多的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