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BYOD涌入企业 CIO推荐的国内知名十大MDM平台

BYOD涌入企业 CIO推荐的国内知名十大MDM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信息化网站在最新的【2013-2014中国移动设备管理发展状况报告】收集了当前用户关注的国内MDM产品信息,筛选出用户强烈推荐的十大优秀厂商产品供CIO参考。

作者:移动信息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移动信息化 MDM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BYOD涌入企业,关于信息的安全防护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当移动设备丢失后的数据擦除成为企业运维移动信息化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其次是作为企业管理者,在面对众多的BYOD管理软件时显得束手无策,谁来帮助用户解决这一问题,移动信息化网站在最新的【2013-2014中国移动设备管理发展状况报告】收集了当前用户关注的国内MDM产品信息,筛选出用户强烈推荐的十大优秀厂商产品供CIO参考。

 

150483235 BYOD涌入企业 CIO推荐的国内知名十大MDM平台 移动设备管理 MDM BYOD

1、思可信MobileIron

思可信(MobileIron) 是全球领先且发展最迅速的移动设备管理(MDM)技术厂商之一。并成功扩展到金融、制药、汽车制造、医疗和能源等领域,成为中国市场使用最广泛的移动终端管理解决方案。

品牌发展优势

(1)  深厚的用户基础:多年来在行业的积累和技术创新上的优势,已经让它在这个市场上集聚了超高的人气,财富500强中有近一半的企业选择思可信(MobileIron)的技术来支持其企业移动IT平台,全球总用户数已经超过5600家企业,强大的用户基础也有利于其在国内的扩张。

(2)  技术实力雄厚、产品支持能力较强:思可信(MobileIron)拥有目前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这使其有能力支持范围广泛的应用、操作系统、设备和部署设置,能够从终端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防止数据泄露等方面解决企业的安全管理问题,构成一个无边界安全网络,技术实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3)  致力于打造移动化行业生态圈:针对客户不同需求的功能定制部分,思可信(MobileIron)对 MDM定制采用标准 API 接口实现,MCM 与 MAM 定制通过标准 SDK 融合技术实现。这种标准化的定制路线,融合了全球合作伙伴的产品能力,降低了客户定制化的门槛,并增强了定制后的用户统一体验。

(4)  完备的本地支持能力:思可信(MobileIron)目前在中国组建了拥有完整技术支持实力和本地服务管理体系的分支机构,在国内展开产品销售的同时,为本地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支持。

品牌发展劣势:

(1)  市场定位相对高端:思可信(MobileIron)在全球实行统一价格策略,目前其客户相对集中在行业的高端与中端市场,针对小微企业的轻量级方案仍在发展进程中。

(2)  渠道资源有扩展空间:作为年轻的品牌,思可信(MobileIron)在渠道资源目前通过运营商、代理商、或集成商渠道交付最终客户,与IBM、SAP等传统信息化巨头相比还有待扩充项目咨询、应用开发等其他交付渠道。

2、 思杰XenMobile

思杰(Citrix)在其全面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中提供了企业级移动设备管理(MDM)功能。

品牌发展优势

(1)  虚拟化领域的优势成为其移动战略发展的关键:在中国市场任何一个移动办公战略的成功实施都意味着同时要实现基于Windows系统应用的虚拟化以及桌面的虚拟化。而能够把数百万、上千万的中国企业的Windows的应用通过虚拟的基础设施来交付,是所有企业移动办公战略的支柱,也是实现移动化办公的前提。思杰(Citrix)在基于Windows应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方面全球排名第一,为用户提供了行业领先的虚拟化技术保障。

(2)  能够提供整体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2013年2月,思杰(Citrix)推出了企业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XenMobileMDM,在为用户带来更多设备选择的同时也让企业能够满足其管理及合规要求。自此,XenMobile MDM将与思杰(Citrix)的Citrix CloudGateway、Citrix NetScaler、Citrix XenDesktop、GoToMeeting、GoToAssist、Citrix ShareFile和Citrix Podio等解决方案一道,为企业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其全部移动需求。

(3)  可充分借助原有的品牌和客户资源:思杰(Citrix)已经在虚拟化、云计算等领域内树立了较强的优势,积累了丰厚的品牌和客户资源,这些资源对于其进一步扩展至移动信息化领域非常有利。

品牌发展劣势

(1)  本土化不足:XenMobile MDM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全球各个语言版本同时发布,但是对于产品来说,不仅仅是界面、前端,还有在后端的管理方面也需要做到本地化。思杰(Citrix)还需要在中国市场建立有本地化系统的服务体系,包括技术支持、咨询服务等。所有的这些方面对于思杰(Citrix)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2)  在国内尚未建立数据中心,难以在用户中取得广泛的信任:对于适应这种模式的部分中国本土企业,只有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他们才对自己数据的安全会更加放心。虽然现在思杰(Citrix)的客户可以选择本地存储或者是选择云存储,但云存储模式目前为止在中国还没有一个落地的点,这就一定程度上难以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并且让更多的潜在用户存在质疑,思杰(Citrix)究竟如何定位中国市场。

3、 天畅ZIYA EMM

上海天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天畅服务的客户行业覆盖较广,目前在金融行业尤其突出,占据半壁江山,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和基金。未来天畅有意于走向国际市场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低。

品牌发展优势:

(1)  进入移动信息化领域多年,在企业客户中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天畅信息从2003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企业移动信息化。经过十年的移动信息化技术沉淀和经验,天畅信息在企业级移动产品及解决方案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内企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对于其后续在移动设备管理(MDM)及其它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推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2)  产品的本土化、定制化开发能力强。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是天畅的优势领域,它可以大幅度降低移动应用的开发难度,采用的原生+HTML5混合开发模式也比之前业界普遍采用的纯原生开发模式或纯网页开发模式先进,并且非常符合业界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基于此,本地化开发能力及定制化开发能力,成为天畅的一大优势,这一优势自然也延伸至其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

(3)  与行业内的厂商开展合作,提升品牌竞争力。合作伙伴包括IBM、联想、苹果、SAP、RIM、三星、SONY、用友等厂商。同时,天畅信息也积极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展开合作,为企业集团客户进行支持和服务。

(4)  金融行业的实践积累为天畅在其它行业的拓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天畅信息针对金融客户推出的移动智能营销系统(PushWin)是国内最早推出的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金融销售系统,并在部分银行获得成功应用。而该系统以NAZA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和ZIYA EMM企业移动管理平台为基础,为客户打造了一个非常具有弹性的移动应用开发及管理平台,通过此平台可轻松实现多业务的交叉使用,根据业务需求,快速迭代。

品牌发展劣势:

移动设备管理(MDM)渠道建设启动时间短,目前尚不完善。天畅推出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约三年,经过不断优化改进,目前的产品化程度已经比较高,天畅虽然也在进行相应的渠道体系建设,招募省级代理商,但目前的情况尚不完善。

4、烽火星空MobileArk

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烽火星空)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专业从事移动信息化产品的研发、销售、技术咨询与实施的高科技企业。

目标市场集中于大型央/国企、大型集团型企业,行业偏重于公安、烟草、金融行业。

品牌发展优势:

(1)  专注于移动信息化领域。纵观烽火星空的发展历程,从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到MDM,再到EMM,烽火星空不断延伸发展。可以说,比较专注于企业移动信息化,逐步成为国内比较成熟、专业的企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企业移动管理平台及企业移动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2)  烽火星空在企业移动应用开发和企业跨平台开发工具领域的优势将延伸至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烽火星空以企业移动应用开发和企业跨平台开发工具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Mobile Ark吸收星空的传统优势,将开发利器ExMobi纳入到自身的体系,提供了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解决方案,同时在管理上予以全面的支持。

(3)  在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上有一定的创新。烽火星空的Mobile Ark产品,依托其传统的开发技术优势,融合了较先进的MAM、MDM管理技术,在设计理念、安全技术、设备和应用管理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创新。

(4)  产品具有本土化、个性化优势。MobileArK移动管理平台在为企业提供完整的移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便捷的企业移动应用管理的同时,也能根据中国企业特点,量身打造更为个性化的功能,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的移动服务。

品牌发展劣势:

移动设备管理(MDM)推出相对较晚,短时间内得到企业客户的充分信任存在一定难度。烽火的MobileArk平台于2012年12月推出,相比于其他国内外品牌推出时间相对晚了一点,尽管烽火在企业客户中有较高知名度,但短时间内使客户信任一个新的移动化管理平台仍存在些许难度。

4、国信灵通

国信灵通就开始专注于企业移动服务领域,与中国移动及RIM黑莓(BlackBerry)构建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国信灵通服务于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众多国内大型知名企业的移动信息化管理,客户遍布金融、央企、制造、医疗、外企等多个领域。NQSky目前已经在金融、政府、医疗、教育等行业得到了良好应用,并在美国、日本当地建立了客户案例,同时推出相应的英文版及日文版。

品牌发展优势

(1)  专注于移动设备管理(MDM)领域、更加专业。国信灵通更加专注移动设备管理(MDM)市场,对移动化的理解较深,专项技术积累雄厚,产品功能体系化,并且进行持续专业投入。

(2)  与网秦原有产品线紧密结合,安全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整合联动网秦公司的安全云查杀技术,智能发现移动终端的环境风险,通过与MDM联动方式采集风险数据,并统一配置安全查杀策略进行后续安全查杀控制;其次,整合网秦电商保镖核心算法,对企业应用SDK进行封装,实现企业应用的正版校验,防止恶意程序对企业应用加壳,窃取企业应用交互数据;最后,独特的移动的安全浏览器整合。整合网秦特色的移动安全浏览器,通过安全浏览器实现网址访问控制,浏览缓存数据加密,恶意代码侦测等安全效果。

(3)  能满足国内企业用户本土化、个性化需求。国信灵通拥有实力雄厚的本地化研发团队,移动管理的核心技术和外围定制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在设计上更加迎合国内企业IT管理人员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从安全设计上,也更加适合用于国企和政府,同时能根据企业需要快速定制。

(4)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进行不同的运营模式,覆盖企业面宽。NQSky的运营分为两个模式:对量级足够大、自身具备IT运营能力的企业级客户,国信提供服务器,将NQSky装在客户端,由客户自行运营数万台移动设备的管理;对于员工数仅有数十人的小公司而言,自己做服务器的运营维护显然并不划算,国信则通过云端向这类公司直接提供服务,在营收上,与运营商采用分成模式。

(5)  与产业链其它厂商展开合作,提升综合竞争力。如采用自主研发业界领先的android推送引擎,此推送引擎不仅提供公网云平台,更可私有部署在内网,同时在电池消耗、流量使用、内存占用、推送速度等方面的指标远超竞争对手;另外,国信灵通还成为苹果、联想、中兴等公司的一级合作伙伴,在终端支持上有一定优势,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展现出其极强的生态链整合能力。

(6)  具备整体移动信息化解决能力。提供包含移动信息化规划咨询、自带设备(BYOD)管理、移动信息化平台、移动应用开发、移动化服务等整体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该产品目前在全球签约用户数已经超过50万,涉及政府、银行、保险、证券、快消、教育等行业客户。已经可以与许多优秀的国外移动信息化厂商提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相比拟,这就为其与国外厂商的竞争提供了较大的优势。

品牌发展劣势市场宣传方式和力度相对不足。与国外移动信息化厂商相比,国信灵通目前的市场宣传方式相对简单,例如通过软文发布、官网发布等方式进行宣传,造成较多潜在的客户很难通过便捷的渠道获取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根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的调查,客户在部署规划阶段对相关的信息咨询服务是尤其看重的。国信灵通未来还需要加大直接面向客户的宣传推广。

6、携智CyberEMM和Mobileware

广州携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是一家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企业级智能手机安全和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首个云托管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及管理服务提供商。

品牌发展优势

(1)  专注于移动信息安全领域。广州携智专注于国内企业级智能手机安全和移动设备管理(MDM),移动应用管理(MAM),移动内容管理(MCM)解决方案领域,相比于其它移动设备管理(MDM)品牌来说,企业的业务更加聚焦,也更加专注。携智在若干的大型项目中的产品测试功能表现,都在功能的全面性、完备性和深度上较其他MDM厂商更胜一筹。

(2)  两条产品线,覆盖企业不同终端配置需求。目前其它品牌的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均主要尚未明确区分针对统一下发或BYOD的终端配置方式,但是携智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区分,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客户就更有针对性,增加客户好感度。

品牌发展劣势

企业成立时间短,品牌影响力较弱,渠道建设尚不完善。广州携智成立于2007年,与国内外其它移动设备管理(MDM)品牌厂商相比成立时间短,在企业客户中影响力弱,同时渠道更集中于南方地区,在全国的渠道建设尚待完善。

7、华为MDM平台

品牌发展优势:

(1)  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华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通讯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渗透,对于其推广BYOD解决方案及涵盖的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2)  能够提供移动信息化一体化解决方案。华为公司凭借在网络通信领域和网络安全的技术积累和优势,可提供涵盖软硬件及服务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华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和泛BYOD融和网络解决方案,其中均包含移动设备管理(MDM)功能。

(3)  丰富的渠道和客户资源。从2009年起华为就开始BYOD实践,截至目前已面向全球410多个办事处、15个地区的15万员工提供Push Mail、移动电话会议、业务审批等多种BYOD办公服务。广泛的渠道和客户资源对于推广其BYOD整体解决方案及涵盖其中的移动设备管理(MDM)十分有利。

品牌发展劣势:

华为的整体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比较适合大型企业,而对中小型企业的适应性弱。华为的BYOD解决方案为涵盖软硬件产品在内的整体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整体购置成本较高。大企业有足够的资金承受力,而且对于移动信息化规划较为长远,比较适合引入华为BYOD解决方案,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目前的需求程度不算很强。

8、慧点MDM平台

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慧点科技)于1998年8月创立,是中国领先的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

品牌发展优势:

(1)  在移动信息化领域起步较早,对“移动化”理解更深。慧点科技的移动办公业务从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2010年之前的移动办公产品,受当时终端能力、网络能力的限制,以WAP应用为主;到2012年,移动办公业务正式成为慧点科技的新业务孵化方向,从业务、技术、市场、交付与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2年之后,公司正式成立了移动应用事业部,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从企业全面移动化的视角出发,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移动信息化产品与服务。较为长期地对移动信息化领域的专注,使慧点对“移动化”的理解更深,产品技术也更前沿。

(2) 积极构建产业生态系统,面向国内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展开全面合作。2012年,慧点科技在企业级移动应用迈出重要一步,有两件大事影响深远。其一,慧点科技成立移动应用事业部,全力进军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其二与韩国三星SDS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开始面向国内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展开全面合作。在激烈的移动信息化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快速获得了大量最终用户的成功实践。

(3)  提供定制化服务。慧点可实现集团化的移动设备管理机制、构建并管理企业自有应用程序库。

品牌发展劣势:

更关注移动应用产品与服务,在独立的移动设备管理(MDM)推广上的力度并不大。慧点更加集中于解决现有业务系统的终端向移动设备迁移,并认为业务模式的优化与调整目前的需求还不强烈,而移动应用的安全性,目前还不是关注的重点,主要通过通道加密满足现有用户的要求,因此对于移动设备管理(MDM)关注程度不算太高,推广力度也不大。

9、东软Cumquat

自2009年以来,经过几年的客户调研和技术发展,东软Cumquat于2012年正式发布,Cumquat在国内的金融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都有成功案例。

品牌发展优势

(1)  可依托母品牌更快获得用户广泛认知。东软跻身普华永道“全球软件提供商100强”榜单,并荣登“中国软件提供商100强”榜首,强大的品牌优势也更容易使其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在用户中获得认可。

(2)  强大的渠道资源。东软在中国建立了6个软件研发基地,8个区域总部,在4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在大连、南海、成都和沈阳分别建立3所东软信息学院和1所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设有子公司。东软庞大的渠道资源可以在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推广时得到充分发掘。

(3)  本土化、个性化优势。东软Cumquat适应中国网络环境、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多语言及深度定制,可以为国内企业用户提供更加本土化、个性化的产品。

品牌发展劣势

移动设备管理(MDM)非东软企业核心产品,在宣传推广上并不十分重视,后续服务也让用户有一定担忧。东软公司提供包括电信、能源、金融、政府在内十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医疗和网络安全产品工程解决方案,产品众多,从2012年东软推出Cumquat产品以来,在宣传推广上动作很少,这就难以在企业用户中获取较高的关注,并被他们安心引入。

10、AirWatch

AirWatch是目前最好的几家MDM软件厂商之一。它几乎成为了支持iOS和其它手机设备的MDM软件标准。如果非要找出一些不足,那么只能说它并不支持桌面系统,而仅仅支持各种手机系统。如果你在选择MDM产品时没有考虑过AirWatch,不免会让人觉得你对BYOD的问题还了解不深。

AirWatch的优缺点非常明显,可以云端布署,曾在中国用户口碑中存有较高的知名度,但是进入中国时间较晚,本地化支持不足,导致了AirWatch无法在中国迅速打开局面,AirWatch目前只有一些国际厂商在使用,在中国本土企业尚无应用案例,被VMware收购后,可以快速打AirWatch在中国的布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