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行动计划CIO需要像首席财务官那样去思考,否则他们的权力会慢慢地流向其他同事。根据企业演化的趋势来说,CIO的工作已经不再局限于桌上的真实工作,而像BYOD和BYOC,以及消费化、游戏化这些近期涌现的技术,也给CIO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CIO 大数据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太多的组织可以吸引一大批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IT高管花费几天时间呆在同一个地方华尔街日报肯定是其中之一2月5号和6号,该报在圣地亚哥附近的Grand Del Mar举办了CIO网络会议。其间设有公开的会议和私人会议,参会的120名CIO在此畅所欲言。

这次的会议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CIO需要像首席财务官那样去思考,否则他们的权力会慢慢地流向其他同事。根据企业演化的趋势来说,CIO的工作已经不再局限于桌上的真实工作,而像BYOD和BYOC (bring your own device or cloud),以及消费化、游戏化(gamification)这些近期涌现的技术,也给CIO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eWEEK:CIO行动计划

 CIO需要开始模仿首席财务官

eWEEK:CIO行动计划

CIO需要像首席财务官那样去思考,否则他们的权力会慢慢地流向其他同事。今年,CIO需要更好地传达他们购买的实体产品的价值,因为在他们身边存在着太多像影子一般无形的IT服务。它们包括我们一直在谈的标准云服务,如Google Docs, Salesforce, Workday, Dropbox等,还有那些不太被人们知晓的开源和特殊云服务如tucows,filehippo等等。

CIO需要迅速变身为IT经纪人

eWEEK:CIO行动计划

新一代的CIO们正迅速地成为技术经纪人。当下的回退策略是买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即使在中、小企业,建立一个自定义的解决方案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起来。

移动用户是CIO的首要关注群体

eWEEK:CIO行动计划

史蒂夫·乔布斯告诉我们:IT存在的意义在于,通过用户界面的改善,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员工更加高效地进行工作。看看移动设备和个人云的关注点就会明白,CIO必须迎合IT的消费化趋势。

CIO需要做企业的IT服务营销者

eWEEK:CIO行动计划

CIO必须是他们自身领域的营销者。我们知道,CIO的服务面向单位内的各个部门,从良好的服务中,CIO可以得到很大的回报。

预算继续上升

 eWEEK:CIO行动计划

虽然IT预算增速减缓,但对新业务的投资却在上升。IT预算的增长将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43%的CIO表示今年的IT预算将超过去年。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51%的参与者认为2014的IT预算会比2013年更宽裕。

招入贤才变得愈发困难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招聘和管理人才发展的战争变得更严重,因为有很多成功的新一代IT企业正在茁壮成长。对于这些二十一世纪人才来说,业务分析、企业技术和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仍是企业最看重的。

移动开发技能继续走俏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移动开发技能的需求继续走高,40%的CIO正在寻找移动应用人才,这在过去两年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合格的开发者需要同时具备前端和后端的开发能力。

安全是CIO的第二大重点关注问题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安全问题仍是CIO们关注的重点问题,在调查中只有26%的CIO相信他们可以很好地应付当前及未来出现的安全问题,对此有信心的CIO比例进一步下降,在2011和2012年分别为37%和29%

CIO正在寻找新的IT解决方案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使用社交网络的员工和IT消费化无疑会引发很大的安全问题。很多CIO承受着隐性IT和BYOD趋势带来的冲击,认为这些新技术带来的缺点大于其优点。然而,随着新一代软件的涌现,例如Cloud Cruiser等等,CIO更需要去寻找新的管理解决方案。

 

大数据是下一个大挑战

eWEEK:2014年CIO的10大行动计划

大数据是一件真正的大事。一半的CIO鼓励数据的发展,他们期望在2014年对其相关的解决方案进行更大力度的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