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正式运行

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正式运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经过四个月的试运行,于近日投入正式运行。截止2013年12月底,已入库样本企业698家,共有590家样本企业参与网上直报问卷调查,累计收集2142家(次)企业问卷调查,编发4期月度监测分析报告和1期2014年预测分析报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上海 调查 系统 智慧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经过四个月的试运行,于近日投入正式运行。截止2013年12月底,已入库样本企业698家,共有590家样本企业参与网上直报问卷调查,累计收集2142家(次)企业问卷调查,编发4期月度监测分析报告和1期2014年预测分析报告。

在正式运行工作会前,专家评议组通过了“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验收报告”,认为,上海市外贸进出口调查监测系统项目采用了先进的软硬件平台,技术先进,安全稳定,系统处理能力、存储能力较强,总体能够确保调查监测系统稳定高效地运行。

市商务委充分肯定各区县商务委和各监测站、监测分站,以及进出口商会和系统建设单位为试运行成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持续地做出更大 努力,使调查监测系统更加完善,更加可靠。市商务委指出,长期以来,上海外贸进出口运行监测分析一直是短板。建设监测分析系统,有利于全面、准确、及时地 把握上海外贸发展趋势,了解企业在外贸进出口中的期盼和诉求。

市商务委强调,填报率和准确率,是监测系统运行的生命线。要稳定样本企业,确保填报率以 100%为目标,这是系统准确可靠运行的基础。信息填报是参与上海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同时也是为政府提供与企业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便于及时掌握相 关信息,使企业优先享受政府公共服务,要充分调动样本企业填报的积极性。

市商务委外贸发展处和进出口商会,还要加强评估评优,对填报率和准确率高的样本企 业和监测站,给予必要的精神和物质鼓励。监测系统的最终产品是综合分析报告。首先要在已有近700家企业的基础上,多挖掘提炼。同时,要结合国际国内宏观 经济形势,写出高质量的综合分析报告。

调查监测中心负责人小结了试运行情况。截止2013年12月底,已入库样本企业698家,共有590家样本企业参与网上直报问卷调查,累计收集2142家(次)企业问卷调查,编发4期月度监测分析报告和1期2014年预测分析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