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上海:近50家社会场馆试点优惠中小学电子学生证

上海:近50家社会场馆试点优惠中小学电子学生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日起,上海中小学生凭电子学生证,到校外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可获免费或优惠服务,近50家社会场馆成为首批试点单位。新学期开始,上海市近140万中小学生都有了自己的电子学生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上海 中小学 电子学生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3月1日起,上海中小学生凭电子学生证,到校外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可获免费或优惠服务。上海市教委2月9日宣布,近50家社会场馆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据介绍,2013年,上海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电子学生证,并同步建设配套的基础教育信息库。新学期开始,全市近140万中小学生都有了自己的电子学生证。

除了学籍管理、记录等功能外,电子学生证还成为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一把“金钥匙”。上海市教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文广局和市体育局等单位,约50家社会场馆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其中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等场馆等。

这些场馆近期正在安装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并同步改进供学生学习活动的项目。2015年底前,本市将有200个左右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场馆,纳入利用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范围。

学生参观博物馆等社会实践活动,将逐步作为毕业、升学的依据之一,纳入中高考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