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太原市社保信息系统正式实行“五险”统一征缴

太原市社保信息系统正式实行“五险”统一征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太原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正式实行统一征缴,参保人员可以在一个窗口下完成所有缴费。实行统一征缴后,太原市将对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信息系统中的单位编号和个人编号进行统一,以实现参保单位和个人同人同库管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山西 社保 五险一金 智慧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14年,太原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正式实行统一征缴,参保人员可以在一个窗口下完成所有缴费。

1 月1日起,太原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正式实行统一征缴。“五险”统征按“集中受理、一站办结、账户分记”的原则,采取政务大厅式的 集中办公服务模式,实行“统一征缴、统一办理”。

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社会保险时,统一在征缴窗口进行参保登记、申报缴费,改变了以往分别在不同窗口办理的 模式。征缴大厅工作人员统一按照新出台的《太原市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经办业务规程》和《太原市社会保险经办人员征缴业务服务规范准则》受理日常业务,每个 窗口都会集中受理五项保险业务,并实行内转办理、办结。“五险”统征不仅优化了社保经办流程,全面提升了行政效能,更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快 捷的服务,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方便参保单位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和参保人员查询本人信息,实行统一征缴后,太原市将对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信息系统中的单位编号和个人编号进行统一,以实现参保单位和个人同人同库管理。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单位、个人编号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的编号为准;未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以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的编号为 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