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推出“JumpGate”工具 解决云兼容性难题

IBM推出“JumpGate”工具 解决云兼容性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umpGate通过为现代OpenStack模块提供API兼容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将命令转化为可插入库、从而将其转译为能够被其它非OpenStack或者碎片化OpenStack云所能接受的API语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开发者 OpenStack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开发出一款工具,以解决云管理生态系统当中的碎片化问题,并希望其方案能够吸引更多供应商在无需运行OpenStack的前提下支持基于OpenStack的应用程序。

这项“JumpGate”技术于本周四由SoftLayer工程师Nathan Beittenmiller在一篇博文中曝光。这位工程人员同样活跃在最近的IBM收购活动当中,负责避免云服务供应商数量过多所引发的碎片化趋势对OpenStack的发展前景造成损害。

IBM打造的代号“SmartCloud”的项目在功能层面对拓展OpenStack开源项目进行了拓展。

不过IBM2013年六月收购SoftLayer之时,随即发现了OpenStack在发展中面临的最大问题:SoftLayer并没有使用OpenStack技术,而且现有云控制层的开发工作早已进行了数年之久。

作为IBM一方,既无法改变收购对象不支持OpenStack的现状、又不能浪费到已经向该开源项目中投入的大量资源,这样的困局要如何解决?问题的答案正是JumpGate

JumpGate通过为现代OpenStack模块提供API兼容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将命令转化为可插入库、从而将其转译为能够被其它非OpenStack或者碎片化OpenStack云所能接受的API语义。

通过打造这样一套轻量级翻译层,SoftLayer的工程师们希望能够为服务供应商带来一种便捷的途径、从而促使后者支持基于OpenStack基础设施底层的应用程序——同时又无需实际采用OpenSack

这样的处理方式能够帮助服务供应商节约大量资金投入,并在尽可能压缩成本的前提下扩展对商用软件方案的支持能力。

JumpGate目前还处于早期测试阶段,”SoftLayer写道。“我们已经完成了兼容性框架本身的创建,并开始以SoftLayer驱动作为参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在多个关键点上完成了实际部署,其中包括Nova(计算实例)、Keystone(标记与授权)以及Glance(镜像管理),从而在HorizonWeb仪表板)内部提供大部分基本功能。我们听说SoftLayer之外的几个技术小组也已经成功利用JumpGateTroveHeat等产品直接同SoftLayer相对接,这样的成果令人兴奋、也表明我们在‘概念验证’阶段已经取得了理想的结论。不过话虽如此,我们面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事实上——要想让JumpGate确切起效,供应商还需要为这套系统创建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驱动程序,也就是说将OpenStack API语义与其自有语义加以映射。虽然这比内部实施OpenStack简单得多,但处理流程仍然相当繁复。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在GitHub上的JumpGate页面中查看关于该项目的更多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