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上海:免费公交信息APP查询软件可下载

上海:免费公交信息APP查询软件可下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款专用于查询上海公共交通出行信息的“上海公交”手机应用APP软件12月3日出炉,“上海公交”手机应用APP软件数据覆盖全市公共交通线网,包括近1290条公交线路和13条轨道交通线路。今后还将逐步叠加实时营运动态信息,实现公交到站预报等功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上海 公交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一款专用于查询上海公共交通出行信息的“上海公交”手机应用APP软件12月3日出炉。市民可通过市交通港口局门户网站(www.jt.sh.cn) 或新浪、腾讯“交通港航”微博免费下载至个人手机终端使用。“上海公交”手机应用APP软件数据覆盖全市公共交通线网,包括近1290条公交线路和13条轨道交通线路。今后还将逐步叠加实时营运动态信息,实现公交到站预报等功能。

上海市交港局推出免费公交信息查询手机APP软件

这款应用提供了多种辅助定位功能,用户可通过WiFi、3G和GPS三种定位模式确定当前位置,也可通过地图选点或门牌、路口、居民区等信息定位出行起点和目的地。该应用内置地址、路口、学校、医院、住宅小区和地标建筑等地理数据近100万条,也便于用户辅助定位。此外还提供了意见反馈功能,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为提高数据质量,优化功能和用户体验提供了渠道,市民可提宝贵意见。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此次推出的“上海公交”手机应用APP软件仅支持安卓2.0以上版本,基于苹果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APP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同 时,将积极探索与本市公交运营企业的合作模式,实现数据共享,逐步叠加实时营运动态信息,实现公交到站预报等功能,为市民提供多层次的信息服务。

“上海公交”APP四功能模块:

■线路查询功能:提供本市公共交通线网各条线路上下行走向、站点和首末班车时间等基本信息;

■换乘查询功能:可根据用户设定的起点和终点提供多个换乘参考方案;

■周边公交功能:提供指定位置周边一定范围内的公共交通设站信息;

■轨交示意图功能:提供本市轨道交通全网布局及站点等信息。用户下载应用时,已同时下载了电子地图基础数据,实际使用中的操作产生流量极少。又如,换乘查询功能所提供的参考方案以换乘次数最少、换乘时间最短优选,并可自定义出行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