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为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

工信部为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4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发布消息,宣布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工信部 4G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信息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4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发布消息,宣布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工信部正式发放4G牌照

工信部根据对4G牌照发放意义的解读:在当前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加快推动4G商用发展,对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内需、实现国家创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具体而言,4G的部署可以有效带动产业链快速发展。一是4G建网过程需要采购大量网络设备,未来这些设备可能还会进一步升级改造,这将刺激我国设备制造企业研发先进的设备。二是带动手机终端的升级换代,将促进终端生产企业制造更先进、更丰富的终端产品。三是网速快了,终端好了,也将推动软件企业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应用,进而带动整个电信服务水平的提升。

4G具有上网速度快、延迟时间短、流量价格更低等特点,能够有效实现移动状态下的高速数据业务。随着我国4G的建设发展,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移动用户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而且将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应用持续深入,推动移动生产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移动交通物流、智慧家庭等行业信息化服务不断扩展,并将催生更多的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让更多的用户分享到4G发展带来的成果。

结合历史经验,移动通信网络的部署可以直接和间接地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以3G发展为例,我国3G发展头三年,已直接带动投资4556亿元,间接拉动投资22300亿元;直接带动终端业务消费3558亿元,间接拉动社会消费3033亿元;直接带动GDP增长2110亿元,间接拉动GDP增长7440亿元。同时,3G发展也增加了社会就业机会,3年直接带动增加就业岗位123万个,间接拉动增加就业岗位266万个。在此基础上,随着4G网络的建设部署和4G新业务的不断推出,拉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的效果将更加显著。

根据工信部的解读,未来2G、3G和4G网络将长期共存,共同发展。3G网络并不会被直接淘汰,它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同时,4G技术是基于3G的演进技术,3G基站可以更换少量部件直接改造成为4G基站,这可以较好避免重复建设问题。如目前中国移动已实现TD-SCDMA基站通过更换“一根线、一块板、一个软件”的方式,向TD-LTE基站平滑演进升级,有效节省网络建设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