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商务部:服务外包新增从业人员73.8万人

商务部:服务外包新增从业人员73.8万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390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增势显著,增幅为53.6%,1-10月我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123347份,合同金额64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6%,我国服务外包新增从业人员73.8万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商务部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3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390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增势显著,增幅为53.6%。

2013年1-10月我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123347份,合同金额64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6%;执行金额456.6亿美元,同比增长 34.1%。其中,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52.5亿美元,同比增长42.5%;执行金额32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3%。2013年1-10 月,我国服务外包新增从业人员73.8万人。

截至2013年10月底,我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23787家,从业人员503.4万人,其中大学(含大专)以 上学历339.2万人,占从业人员总数67.4%。1-9月,我国技术进出口合同总额为607.5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其中,技术进口320.8 亿美元,同比增长9.9%;技术出口286.7亿美元,同比增长50%。

服务贸易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一是研究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创新政策。推动将“结合‘营 改增’改革范围的扩大,创造条件,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纳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

二是制定新一轮服务外包政策措施。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复函》(国办 〔2013〕33号)原则同意《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办法》,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评价工作。

三是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积极支持上 海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建设,研究改进技术出口贴息工作,配合做好技术进口贴息工作,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项目、骨干企业(机构)和重点区域建设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