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1-2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4023亿亿元 同比增长25.4%

1-2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4023亿亿元 同比增长25.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25.4%。软件出口6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外包服务出口1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7日

关键字: 软件产业 工信部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软件业务收入保持25%以上的增长速度,利润水平稳中有升,各分行业均衡发展,中西部地区加快增长,具体呈现出如下特点:

收入平稳增长,利润有所好转

今年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比去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比同期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高1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37亿元,同比增长19.7%,高于去年同期8个百分点。

信息技术服务由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各行业呈较均衡发展态势

在经历最初的高速发展阶段后,信息技术服务开始逐步走向平稳。今年1-2月,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分别实现收入391和625亿元,同比增长26.2和24.9%,低于去年同期6.3和2.5个百分点,同时比2011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以上。软件产品、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嵌入式系统软件增长较为平稳,分别实现收入1340、888、650亿元,同比增长27.1%、27.7%和21.9%。IC设计增速有所放缓,实现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2.6%,低于去年同期16.2个百分点。

软件出口持续低迷,外包服务增长放缓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软件出口持续低迷,已经连续超过20个月增速低于20%,比全行业增速低10多个百分点。今年1-2月,软件业实现出口6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增速低于去年同期4.5个百分点。其中,外包服务出口1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增速低于去年同期15.4个百分点。

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部地区平稳增长

1-2月,中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31.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8.1个百分点,开始扭转去年增长乏力的局面;西部地区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28.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2.8个百分点;东部和东北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049和474亿元,同比增长24.9%和27.3%,增速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

中心城市软件业增速有所放缓,服务化发展水平仍领先

1-2月,全国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370亿元,同比增长25.7%,增速低于去年同期4.9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国水平0.3个百分点。其中中心城市的软件开发收入增速低于全国3.6个百分点,但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收入增速仍超过全国水平1.4和6.9个百分点,两者占全部收入比重达到28.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

从业人员工资总额持续增长,增速大大高于收益增长水平

1-2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增长了35.9%,增速比去年同期高出9.7个百分点,比全行业收入增速高10.5个百分点,比利润总额增速高出16.2个百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