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讨论外包风险

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讨论外包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成立大会在京召开,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加强外包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防范,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行业科技风险管理的重要任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0日

关键字: 银行 信息化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成立大会在京召开。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

当前,银行业普遍采用IT外包支持其信息化建设,外包服务商承担了大量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科技服务工作,部分领域形成了较高的外包服务集中度和行业依赖。加强外包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防范,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行业科技风险管理的重要任务。

为此,今年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风险联合监督平台,开展对高集中度、重点外包服务的持续性风险监控与防范。同时,为了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银监会组织自愿承诺加强服务规范化、接受联合工作平台风险监督的外包服务机构,发起建立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通过外包服务机构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推动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市场规范化和行业自律,加强正面引导,促进发展和交流,共同防范风险。

会上,经过外包服务企业自愿申请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推举,结合外包服务企业的银行业市场占有率和外包风险影响度,共产生了外包服务组织会员单位27家,并审议通过了《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签署了《银行业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合作组织自律公约》,共同承诺坚持“规范运作、风险可控、诚实守信”的原则,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强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维护规范的市场秩序,不断提高银行科技外包工作质量,保障优质外包服务,推动外包服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银监会指导,10家银行信息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和27家外包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