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ECM打通数据结构壁垒 改善医疗服务

IBM ECM打通数据结构壁垒 改善医疗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ECM可以帮助医院形成统一的展示门户,向病患提供统一视图。数据来自于临床各系统,其中包含电子病例的结构化数据,也囊括病案等非结构化数据,形成了完整的视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IBM ECM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一种战略资源,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经过多年建设,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已经颇具规模。不断膨胀的大数据使整个医疗行业面临全新挑战:围绕着病人的诊疗服务,医院每天会产生大量的信息。随着这些信息数字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将分散的庞大数据通过治理和分析获得有效洞察,并利用这些信息帮助医院进一步实现管理转型、迈向现代化,已成为各大医院亟待解决的问题。

市场调研公司IDC预计,2013年中国医疗行业IT花费将达到206亿元,比2012年增长20.9%。2013年区域卫生和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6亿元,比2012年增长25.8%。 

以SMAC(社交、移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IT技术正在对医院运营模式、服务质量产生重大影响。

当前,医院信息化正在从以部门为单位的信息化逐步转向全院的集成信息化,将数据进行标准化和结构化的处理变的尤为重要。智慧医疗是最近兴起的医疗名词,指的是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医院需要进行统一的规划,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优势,共享全院资源,建立一个稳固可靠且随需应变的运行环境来支撑其可持续发展。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指出,“IBM ECM可以帮助医院形成统一的展示门户,向病患提供统一视图。数据来自于临床各系统,其中包含电子病例的结构化数据,也囊括病案等非结构化数据,形成了完整的视图。”

IBM ECM PC&I(Patient Care and Insight)解决方案涵盖了IBM众多产品,其核心功能可以帮助医院或医疗组织得以建立针对多种健康状况的预测模型。有关健康状况的信息可以用于预测早期干预疾病的机会,从而最小化或避免潜在的疾病问题。

战胜人脑后声名鹊起的Watson也正在向医学领域渗透,并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有名望的医生或助理医生,它可以替人诊疗疾病,诊断的准确率甚至可以超过名医。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利用IBM的Watson认知计算系统作为攻克癌症顽疾的有力武器,利用Watson的认知计算能力帮助临床医生从癌症中心的病人及丰富的研究资料库中发现有价值结论,从而彻底攻克绝症顽疾。

据悉,IBM全球目前有超过4000名员工致力于医疗工作,其中包括了60多名医生和 350名医疗专家。至今,IBM 在生命科学、医疗和医学设备方面已共获得 600多项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