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顾世山:Datacap在中国市场处于热的早期阶段

IBM顾世山:Datacap在中国市场处于热的早期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顾世山表示,“Datacap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热的早期阶段。很多国内公司都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针对文档捕获,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些轻量级的产品。客户在采用Datacap时,使用习惯会改变,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非结构化数据 Datacap ECM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7日,IBM在广州举行了IBM企业内容管理(Enterprise Content Management,ECM)用户大会。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表示,“Datacap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热的早期阶段。很多国内公司都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针对文档捕获,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些轻量级的产品。客户在采用Datacap时,使用习惯会改变,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Datacap在传统行业上的推行难度较大,在文档捕获这个领域上,我们更多的在看一些新的行业。”

据调查机构Harvey Spencer Associates研究表明,全球文档捕获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增至30亿美元。如何有效的捕获这些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并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成为当今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在IBM行业解决方案中,ECM构建了企业信息处理的基础,而Datacap所提供的企业信息捕获能力则是基础中的基础。

1988年成立的Datacap是第一代的捕获软件供应商,曾开发出全球首款为个人电脑设计的手印捕获软件、基于浏览器的捕获软件,以及发票捕获软件。Datacap 数据提取技术在几秒钟之内就能自动地将非结构化的物理数据(如电子邮件文件、 JPEG 和 GIF 图像文件,以及 PowerPoint )转化为可操作的洞察力,消除了手动处理,加速了整个组织内的信息传播。

在政府、医疗、保险、银行和物流运输等行业,Datacap拥有深厚的用户基础,主要为机构提供纸质文档捕获与管理、账单自动化、索赔处理等服务,其客户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其中英语语言捕获的部署主要集中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在2010年并入IBM后,Datacap在非结构化物理数据捕获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并且更加完善了多语言的处理能力。

去年8月推出的Datacap 8.1简体中文版对中文物理文档的处理实现了重要突破。该版本不仅包含中文处理界面,还拥有简体中文的光学字符识别(OCR)能力,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国企业的中文票据、账单处理等问题。信息捕获分为扫描和存储、自动编制索引、智能数据提取、分布式捕获和企业捕获五大阶段,目前Datacap基于规则的捕获工作流程平台已经对这五个阶段实现了完整的覆盖。

顾世山指出,“中国市场人口基数庞大,企业种类多样,信息也更为繁杂,Datacap在中国市场的非结构化数据处理领域拥有巨大的行业拓展空间。依托IBM中国开发中心的本地化研发力量,我们将更加注重软件能力与行业需求的结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