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顾世山:ECM市场欣欣向荣 IBM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同成长

顾世山:ECM市场欣欣向荣 IBM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同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顾世山直言在2010年接手ECM时,曾觉得这份工作很困难,因为那时的市场需求很窄。但是随着这几年,人们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日益关注,ECM的市场推进模式已从IBM到市场上找客户,演化为客户直接找到IBM。顾世山表示,“所有行业、所有规模的公司都需要ECM。”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IBM ECM 非结构化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谭健3月7日,IBM在广州举行了IBM企业内容管理(Enterprise Content Management,ECM)用户大会。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宣布了IBM ECM的全新定位——IBM行业解决方案中的基础。目前,IBM软件集团旗下有中间件和解决方案两大部门,解决方案包含BA、社交商务、行业解决方案和沃森四部分。ECM则与智慧城市、智慧商务及企业营销管理一齐位于IBM行业解决方案中。

顾世山:ECM市场欣欣向荣 IBM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同成长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内容管理总经理顾世山

越来越多的客户发现,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是许多新一代应用的基础: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为智慧城市(Smarter City)中政府、公安、消防、民政等多个部门的协同运营奠定基础;在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中,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为产品信息管理、销售合同管理、服务管理、市场推广行动管理提供支持。

ECM市场欣欣向荣 IBM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谈到成长,应该包含两个层面。一个是整体行业的成长,一个是个人的成长。

顾世山直言在2010年接手ECM时,曾觉得这份工作很困难,因为那时的市场需求很窄。但是随着这几年,人们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日益关注,ECM的市场推进模式已从IBM到市场上找客户,演化为客户直接找到IBM。越来越多的国际咨询机构开始积极主动寻找企业级非结构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合作,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特别是国资委下的企业开始思考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在企业运营中的应用;除了银行、证券、保险、制造等传统行业对非结构化数据专注以外,政府机构、文化市场(如:博物馆、印刷出版、动漫)等行业也开始将目光投向非结构化数据管理。顾世山表示,“所有行业、所有规模的公司都需要ECM。目前IBM ECM在保险银行等金融领域已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下一步主攻拓展的行业是医疗、社保、住房公积金、公安、文化保护、网侦、刑侦这几个领域。”

再看个人的成长。顾世山指出,IBM倡导的是三角形稳固关系,一直以来,IBM ECM都在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首先是IBM自身的成长,这种成长包括产品和ECM团队两方面。IBM ECM一直致力于完善自身的产品,比如针对医疗行业的Patient Care and Insight(PC&I),就是近两年推出的,还有很多产品正处于研发之中,这是研发层面的成长。另外就是ECM团队的成长,顾世山表示,“我们的团队非常的稳定,团队成员对客户的理解,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理解都在不断提高,这是让我们非常骄傲的地方。”

第二是客户的成长,顾世山指出,“通过在线上跟客户的交流,我们发现客户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热情变得越来越高,客户对非结构化数据的认识也越来越成熟。在去年的ECM巡展上,我发现客户在现场提出的问题的质量一次比一次高,可谓一针见血。“

第三是合作伙伴的成长,目前IBM ECM的合作伙伴在数量上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现在IBM更加看重的是合作伙伴的质量。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新趋势,对更为成熟的合作伙伴生态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带动着业务合作伙伴在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面的成长趋向于行业专业化。IBM不再过多着眼于产品和技术上,而是根据客户具体的业务需求和业务场景,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方案解决能力,并将合作伙伴的应用架构到ECM产品平台。顾世山表示,“看看广州的这次用户会就会发现,上午除了夏然总和我的演讲外,剩下的演讲者全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要让客户明白,我们的合作伙伴已经成长起来了,不再完全依赖IBM自己一家,我认为这种成长是让人刮目相看的。“

IBM ECM推出重点行业应用模板新型业务

为应对行业迫切需求和关注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通过对重点行业痛点的深刻把握,IBM首创性的推出为特定的行业问题所提供的IBM企业内容管理行业应用模板,打破传统业务模式。

  • 针对医疗行业的Patient Care and Insight(PC&I):通过IBM PC&I的核心功能,医院或医疗组织得以建立针对多种健康状况的预测模型。有关健康状况的信息可以用于预测早期干预疾病的机会,从而最小化或避免潜在的疾病问题。
  • 针对反欺诈的Intelligent Investigation Manager(IIM):通过使用IBM IIM,调查员可以了解犯罪者、供应商或欺诈团伙之间的关系,并能够对复杂的多渠道欺诈构建更易解读的可视化分析。IIM能够帮助在银行、保险、医疗、零售、制造、政府部门以及公共安全领域内的组织通过一个大范围的库接入任何形式的内部和外部内容,从而获得新的情报,并为智慧的欺诈保护建立案例。

顾世山指出,“近年来非结构化数据的激增,为企业在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并呈现出新的趋势。IBM是企业内容管理的行业领导者,长久以来正在利用创新的技术产品和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基础力量,帮助企业把握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新趋势和攻克非结构化数据带来的难题,助推企业的智慧成长与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