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CEO:通过云价格迎战亚马逊和微软

甲骨文CEO:通过云价格迎战亚马逊和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CEO Ellison称,“我们有一个相当大的优势。我们在基础设施层次上可以用价格策略与亚马逊、微软和Rackspace一较高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9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财报 拉里埃里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甲骨文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开腔,许下未来一年的承诺。

 甲骨文CEO:通过云价格迎战亚马逊和微软

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

甲骨文过去3个月的业绩和产品订购都明显增长,公司高层或许能轻松自信地在会上亮相。

甲骨文第二财季原来预测的是每股利润0.69美元,营收为9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RBC上个星期双双对甲骨文降级。甲骨文的表现比预测的好些:第二财季录得净利润为32亿美元,即每股净利润0.56美元,营收93亿美元,同比增长2%,按非公认会计准则(Non GAAP)计算每股收益为0.69美元。

Ellison自信地表示,即将跨入2014年,甲骨文的一些关键产品推出新版本,可望在来年增加营收额。他提到CRM和ERP应用程序的更新以及公司的旗舰产品多租户( multi-tenant) Database 12c,说二者是亮点。多租户Database 12c是专门为云提供服务的。

但是,甲骨文的云策略让华尔街的分析人士有点“云”里看花的感觉。对此,Ellison回应说甲骨文的云策略是“成为3个云层次上的玩家”,他还预示平台即服务将会是甲骨文的特等强项,说甲骨文的强项数据库和旗下的Java语言是平台及服务的强大基础。

Ellison 称,“我们有一个相当大的优势。我们在基础设施层次上可以用价格策略与亚马逊、微软和Rackspace一较高低。”

Ellison还夸口说甲骨文的企业SaaS应用程序比任何云提供商都多。

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的用词就平淡一些,她指出甲骨文“最大限度”地扩充了云营销团队,但她理智地指出出结果是需要时间的。

甲骨文总裁Mark Hurd补充说,营销资源推动云的增长,账面上达35%,在有些核心Fusion模块方面的百分比增长达3位数。他有点遗憾地说,坏消息是,那些结果不能像车牌一样摆出来让人看,而只是些客户订阅个数而已。

在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上,分析人士不断地提出云方面的问题。

有人问起客户接受度问题时,Hurd回应说甲骨文按“功能区域”进入市场,譬如HCM(人力资本管理),他同时承认有些首席人力资源官在2012年甲骨文云平台开张以前就已经是甲骨文HCM产品的订阅客户。

Ellison强调,“我们针对现实世界的竞争对手做出种种的安排。”他接着说了甲骨文决定了必须打造Oracle-Salesforce.com对付Workday,同时借此建立起一支可以和业务伙伴及业务对手的Salesforce在别的产品上竞争的团队。

他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更有效地与“新一代的专才”竞争。

对于第三财季的展望, Catz预计总营收按不变价美元算大致有3到7个百分点的增长,或按美元算有2到6个百分点的增长,每股净利润按不变价美元或美元算能达0.68美元到0.72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