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雅虎语音助手 欲挑战Siri及Google Now?

雅虎语音助手 欲挑战Siri及Google No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正在打造一款语音个人助理,旨在向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Now发起挑战。来自Android产品博客网站Android Police的一段视频显示,测试人员在一款Android手机对该应用进行了演示。

来源:凤凰网 2013年12月19日

关键字: 雅虎 语音助手 Si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该应用显著位置标示了用户熟悉的雅虎logo“Y !”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雅虎正在打造一款语音个人助理,旨在向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Now发起挑战。

来自Android产品博客网站Android Police的一段视频显示,测试人员在一款Android手机对该应用进行了演示。视频显示,这款应用界面出现在了一款Android手机的主页面上,很像是Facebook的聊天工具。视频里,一名男子在驾驶过程中根据路况不断发出指令,而且在该应用的显著位置标示了用户熟悉的雅虎“Y !”logo。

自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担任雅虎CEO以来,该公司一直强调未来产品将注重个性化,加之梅耶尔在搜索巨头谷歌的工作经历,雅虎同时还加大了搜索产品研发。因此,推出一款兼具搜索功能的语音个人助理产品,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如果这款个人助理产品的确来自雅虎,那么这将是迄今为止梅耶尔为雅虎注入活力的最好例证,至少从产品角度来讲是这样。梅耶尔曾多次表示,她希望雅虎能够成为一家“移动至上”的公司。在上个月,梅耶尔曾对外宣称,雅虎移动团队已从最初的40-60人增长至目前的近400人。尽管目前尚不清楚雅虎如何将用户从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Now吸引过来,但雅虎所拥有的庞大用户群为其新产品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虎发言人拒绝对“传闻和猜测”置评。但如果网上流出的视频不是真的,那么伪造这一视频的“好事者”一定费遇到了不少麻烦。

梅耶尔入主雅虎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抢购初创企业,大概是为了在新产品开发战场上储备能量(同时为了改进一些老的产品)。本月早些时候,雅虎曾宣布收购“自然语言处理”公司SkyPhrase,旨在使人类语言与电脑的交互更为便捷。

个人助理市场的竞争一直处于升温状态。除了苹果和谷歌外,诸如Sherpa和Osito等一些初创公司也加入到了这一游戏行列当中。据报道,微软将在明年4月份推出其最新的Windows Phone 8.1移动系统,届时一款名为Cortina的个人助理软件将一同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