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国移动和阅读”登陆微软Windows 8平台

“中国移动和阅读”登陆微软Windows 8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阅读基地宣布,其官方客户端——“中国移动和阅读”正式登陆微软Windows Phone 和Windows 8平台,为Windows 平台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在线阅读体验和39万册正版图书供选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8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阅读基地宣布,其官方客户端——“中国移动和阅读”正式登陆微软Windows Phone 和Windows 8平台,为Windows 平台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在线阅读体验和39万册正版图书供选购。微软公司同时宣布联合中国移动开启“Windows 8应用创新大赛”,鼓励更多的开发者投身Windows 生态系统,共同掘金移动互联。

“中国移动和阅读”登陆微软Windows Phone 8平台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于2010年5月正式商用,目前月访问用户量已超过1亿户,月收入超过3亿元,致力于成为中国手机阅读第一平台。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总经理戴和忠表示:“Windows系统是4G时代主流、重要的操作系统,此次与微软合作开发Windows 8、Windows Phone 8系统的全新手机阅读客户端,是双方开放合作的有益尝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寻求扩大合作,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微软Windows中国战略总经理Javier Arrupea Gitlin指出:“开发者是Windows生态系统中的关键一环,微软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为Windows 平台的开发者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盈利前景。通过与中移动MM应用商场的深入合作、提供在线支付SDK开发组件,微软打通了软件付费下载和盈利分配的关键环节,让开发者能更好地从Windows平台获得丰厚的收入。微软与中移动合作开展‘Windows 8应用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扩大Windows生态系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多管齐下,为开发者铺平掘金之路

微软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开发者进入Windows生态系统并在其中切实获利实现共赢。微软已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 Mobile Market(以下简称MM)移动应用商场、中国移动手机游戏基地将正式支持Windows 8及Windows Phone平台应用软件及游戏的在线支付功能,并面向广大软件及游戏开发者提供相关功能所需的开发组件(SDK)。此外,微软还与支付宝、易宝、新浪等国内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达成合作协议,帮助软件和游戏开发者实现更加顺畅的在线支付功能,从而保证开发者收入来源畅通,扩展用户群体,提高用户体验。

在刚刚结束的TechEd 2013微软技术大会上,微软为广大开发者带来了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13开发工具和.NET 4.5.1开发平台,同时携手Xamarin实现一步到位的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让开发者可以利用Visual Studio、Windows Azure和.NET将他们开发的应用从Windows、Windows Phone拓展到包括iOS、安卓等多种平台设备上。同时,微软与业内最流行的跨平台游戏开发引擎Unity3D和cocos2D-x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开发者提供完善的游戏开发引擎工具和全面的技术支持,大大降低了游戏进入Windows平台的技术门槛。

除此之外,微软还于12月初对MSDN官方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新的developer.microsoft.com旨在打造面向所有开发者的权威门户,为更多的开发者提供更广泛的技术内容和前沿业界资讯,无论开发者之前从事桌面应用开发、Web开发还是其它移动平台应用开发,都可以在新的MSDN门户上获得最实用的技术信息。在软件应用的市场推广方面,微软也在致力于提供更广泛和快速的渠道,帮助开发者将其产品推向市场。微软已经联合专注于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的第三方移动游戏社交平台OpenXLive, 为中小游戏开发者提供游戏中心、社交服务、交叉推广、游戏官网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凭借其居全球首位的支持游戏数量、装机量和活跃度,可有效解决中小开发者 在游戏上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流程和细节问题。同时,微软还将借助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帮助开发者在线推广新应用。在如诺基亚专卖店和苏宁等卖场的线下渠 道,微软也将在推广Windows硬件产品的同时扩大对软件应用的推广力度。

应用创新大赛,助力开发者走向成功

目前,Windows 8的装机量已经超过1亿,Windows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超过10万;而 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拥有 17.5万款应用和游戏,Windows生态系统正日渐成型。中国对于Windows 生态系统的未来发展来说尤为重要:中国Windows Phone 的激活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在Windows Phone平台的9.8万名注册开发者中,有1/5来自中国。

为鼓励更多本土青年开发者投身Windows平台发展创业,微软积极参与了中国移动与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3年“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并在该计划的基础上专门出资主办了“Windows 8应用创新大赛”。大赛从即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接受报名并提交应用,将于明年6月进入评审阶段,并在7月正式揭晓评选结果。

参赛者需要拥有在中国大陆地区注册的Windows 8应用开发者账号,可以以个人、团体或公司形式参加比赛,在大赛官网上进行报名,一个参赛者可同时提交多款作品。本次应用创新大赛提供的奖金总额达52万元,最终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的开发者或开发团队将独得10万元奖金,并将得到业界投资者关注的发展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