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4G时代,手机看视频就是要“任性”

4G时代,手机看视频就是要“任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CNNIC《2014年中国手机网民娱乐行为报告》显示, 2014年全年新增手机视频用户达6611万人,使用率由49.3%提升至56.2%,视频已然成为手机娱乐中的重头戏。以视频起家的PPTV抵抗不住“诱惑”,跳进了手机市场的“红海”之中。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3 11:52:51

关键字: PPTV 4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生活中,随处可见“ 低头族“。在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在静谧的餐厅里,在井然有序的电梯口,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捧着手机,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很多时候,你会因捧着手机看视频而错过公车。据CNNIC《2014年中国手机网民娱乐行为报告》显示, 2014年全年新增手机视频用户达6611万人,使用率由49.3%提升至56.2%,视频已然成为手机娱乐中的重头戏。以视频起家的PPTV抵抗不住“诱惑”,跳进了手机市场的“红海”之中。PPTV手机要想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必须要让手机看视频能够“任性”起来。

视频APP上演“花式”更新升级,5.0变成了6.0,然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创新,实际上只是优化了图标和排版,还是老一套的交互方式。同质化、无创新,让消费者“被习惯“于视频APP的使用。”任性“的看视频需要更简便的步骤和创新的交互模式。以之前跨界试水手机的品牌来看,PPTV必然会推出自己的UI系统。如果要主打内容,视频上创新交互是必不可少的,就看PPTV手机如何“拆招”。

移动视频在4G时代即将迎来爆发,视频资源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电视剧、电影、综艺、新闻、娱乐等等内容丰富多彩,但消费者却口味“刁钻”,多样选择加上优质的内容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PPTV几乎覆盖了影视剧、综艺、动漫、体育、旅游五大频道所有热门资源,成为吸聚用户的重要基础。同时目前较为火热的网络自制剧,PPTV已经投入亿元以上资金进行打造,看来在内容为王的时代,PPTV也是拼了。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4G网速飞速提高,消费者在任性看视频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心疼一下一路飙升的流量。PPTV背靠苏宁,很有可能借助苏宁虚拟运营商的身份做流量的优惠,让任性的跑流量看视频变得更加可能。期待PPTV进军手机市场的“任性”,能够让消费者“任性”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