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工信部陈英:加速传统软件企业向移动化转型

工信部陈英:加速传统软件企业向移动化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DCC 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首日全体会议,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陈英致开场欢迎辞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深入应用,有利地促进了我国的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可持续发展。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琎) 主题为“全民移动,重塑世界”的MDCC 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逾百位国内外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与核心技术专家,分享最新实践经验,探讨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此外,智能硬件、移动娱乐游戏、微APP三大主题峰会成为本次大会新亮点。

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陈英在开场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我国IT产业赶超国际、重塑在全球产业中的地位和格局的重大机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型技术层出不穷,应用不断深入,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深入应用,有利地促进了我国的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陈英: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8.2亿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 陈英

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将促进信息消费作为有效拉近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的一项国家战略。而移动互联网让我们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信息消费,开启了信息全民的大时代。

不断创新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及应用,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已成为生活和工作的必需品,移动互联网也因此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消费成为我国重要的消费需求的增长点。

我国拥有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市场,和最具特色的用户需求。截止到今年三季度,移动互联网规模已经达到8.2亿户,结合本地化的特色需求,必然为我国产业发展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

经过多年的持续技术积累,我国IT技术水平已经大幅度提升,后PC时代的跟随到互联网时代的追赶,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国已经初步具备与发达国家同台竞争的能力。

随着开发者的数量剧增,作为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的主管部门,工信部将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及发展新一代新兴技术产业,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大力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和普及应用。

1.通过实施宽带集成,构建宽带、移动、融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2.统筹布局,支持包括移动通讯、智能终端、移动OS以及软件应用服务等在内的新技术产品的协同发展,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

3.加速传统软件企业以及行业、企业用户向移动化转型。推进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政府、行业、企业的深入应用,促进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的结合,提升移动互联网的整体产业价值。

4.根据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探索和规范产业发展,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打造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

传统软件开发企业和用户,应把握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将自身的技术产品和应用业务加快向移动化转移。移动互联网是一场大变革,把握住了将可能是大发展、大机遇,把握不好就可能是危机。广大的移动开发者和开发企业应丰富壮大我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助力信息消费。

移动开发者要严格自律,应把握最小资源利用原则,把精力放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上,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共同打造规范竞争、有序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大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