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基于流程管理的新一代绩效管理系统

基于流程管理的新一代绩效管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商业智能(BI)相比,流程智能(PI)不再是以“IT为中心的活动”。 基于流程的绩效管理不仅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信息”。

作者:庄伐 来源:普巴软件 2010年5月17日

关键字: 普巴软件 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基于业务流程管理的绩效管理(PI)
与商业智能(BI)相比,流程智能(PI)不再是以“IT为中心的活动”。 基于流程的绩效管理不仅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信息”,而且能够将所提取的绩效数据信息置于业务情景之中,从而使得绩效问题可以准确地定位到具体的流程步骤和执行人员,为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使管理层能够做出正确的决策。

流程绩效管理系统的构成
流程绩效管理系统是构建在业务流程管理平台上的一个应用系统, 与业务流程管理平台上的流程KPI管理、流程模型体系、组织和岗位体系、管理规范体系等子系统相结合,借助平台提供的强大的业务流程管理功能的支持,实现了流程智能(PI)的绩效管理方式。流程绩效管理系统包括绩效指标与计划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分析与改进管理和绩效仪表盘等应用模块。

流程绩效管理系统的功能实现需要BPM系统的支持,要构建于BPM系统之上。 典型的流程绩效管理系统有德国IDS公司基于其ARIS流程分析平台构建的业务流程智能与绩效管理解决方案PPM,普巴软件公司基于其F1-BPM流程管理平台构建的普巴F1-绩效管理系统。

提高执行力实现战略目标
绩效管理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为了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企业的战略目标需要在企业组织内进一步分解细化为部门和个人的工作目标。绩效管理系统在企业、部门与岗位层面上,结合其工作目标和组织角色定义出相应的绩效KPI指标。流程KPI管理体系将绩效KPI分解落实到各组织角色所承担的具体流程以及流程步骤上,实现精细化绩效管理和对工作目标的动态响应,提高了绩效管理的效果和战略目标落地的执行力。
 
流程KPI管理体系
实时监控业务绩效
基于业务流程的绩效管理架构,通过对业务过程中流程活动KPI的监控,实现了对业务绩效的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提供了对关键绩效问题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通过对目标实现过程中KPI指标的监控和对绩效问题的快速响应,提高和保证了工作过程的质量,促进了工作目标的实现。

分析改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绩效KPI通过流程KPI管理功能落实到流程KPI进而受到动态监控,绩效分析模块借助业务流程管理平台的支持,可从流程及流程步骤、执行人员及所作操作等环节对异常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到根源并加以解决。绩效管理的改进方案,通过涉及相关绩效KPI的组织职能和岗位职责的调整,或是对相关的流程和流程步骤流程进行优化得以实现。对绩效问题根源的分析还包括对绩效KPI设置与绩效计划制订的评估,这方面的问题也会在下一个绩效管理周期得到及时的修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