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软件利润2015年将占公司一半

IBM软件利润2015年将占公司一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5月14日

关键字: 智慧运作推荐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正在设法再一次对自己实施改造,因为IBM首席执行官彭明盛要在技术行业快速变化的盈利曲线中保持领先的地位。

彭明盛在本周三在年度投资者会议上说,通过积极的推进软件业务和高增长的新兴市场的业务,IBM到2015年的利润至少增加一倍,达到每股收益20美元。 IBM预计在五年之内,它的服务业务占经营利润的比例将从2009年的 41%下降到38%。

IBM在2004年实施的改造中放弃了PC业务把重点转向咨询和服务业务。IBM下一步改造首要任务是软件。彭明盛要在2015年使利润丰厚的软件业务的 税前利润占整个IBM利润的比例从目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一半。

彭明盛说,IBM将继续进行收购以推动更多的增长。他说,IBM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将用200亿美元进行收购交易。最近几年,IBM每年用大约 30亿美元进行收购。彭明盛说,在5年之内,我们用于收购的资金将超过以前10年用于收购的资金。

彭明盛在2002年担任了IBM的首席执行官。他说,如果你考虑2015年的IBM,那时的IBM就像现在的IBM与2003年的IBM对比一样有显著的不同。我们越来越多的利润将来自于那些价值更高的细分市场。

IBM去年的税前利润率从2003年的10.6%提高到了18.9%。IBM新的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把税前利润率提高到20%。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Allan Krans说,这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他们的战略已经瞄准了更高利润的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