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小企业OA选型:鞋子要穿合适的

中小企业OA选型:鞋子要穿合适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问处于成长初期的中小企业有着什么样的根本需求?相信大多数企业主都会告诉你,是生存和发展的需求。

来源:普巴软件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普巴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问处于成长初期的中小企业有着什么样的根本需求?相信大多数企业主都会告诉你,是生存和发展的需求。生存与发展是中小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更是企业超越一切的重大问题。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先决条件,毋庸置疑地落在了推进信息化建设上。
通过信息化改善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提高办公效率,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那么,市场上有没有这样的信息化方案和服务来满足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呢?
  以企业信息化的基础需求OA为例。面对种类繁多、五花八门的OA,大多数中小企业显得很困惑,无从下手。该用什么样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如何迈出自己在信息化的康庄大道上的第一步呢?成为众多小企业关心的重要问题。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句生活中充满了哲理的话,对于企业信息化建设也同样适用。实施办公自动化前,中小企业应当先问问自己:我的企业现状如何?需要什么?这套系统或服务适合我吗?弄清这几个问题后,企业就可以踏上自己的信息化之旅了。
  下面,让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现状与需求特点:首先,中小企业电脑数量少,实际用户人数少,系统以适用为主;其次,中小企业工作流相对简单,所以不需要特别复杂的功能,而以实用为主;再者,中小企业管理体系不太规范,IT人才缺乏,所以需要产品的易用性和维护性俱佳;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考虑到未来企业规模发展后系统的扩充性和再开发能力,以及未来系统的整合能力。
  基于以上简析,我们可以将中小企业选用OA软件最根本的原则归纳为实用、适用、操作简单、可扩充和整合能力。
针对中小企业应用需求,普巴软件提出了其贯彻中华管理智慧的大OA系统解决方案。基于SOA构建,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从规范化阶段到标准化阶段,再到创新阶段,“大OA”平台都可以与这些发展阶段相适应,进行战略管理,为企业管理提供智慧的积淀。
普巴“大OA”平台注重以用户具体员工为中心以及用户知识管理的实际应用,融协同工作、协作管理、实时通信、信息发布与共享、信息集成、业务流程集成于一体,尽可能地为用户提供一个解决管理问题的工具和个性化、功能强大、灵活的办公平台,以协助用户实现方便、快捷地实现内部各级组织、部门以及人员之间的协同、内外部各种资源的有效组合,为用户提供一个员工高效协同工作、管理层快速准确决策的支持平台。
同时,该系统以应用+组件+平台的智慧解决方案的存在方式,能够全面支持个性化的定制和服务,强大的扩充能力让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幼苗”在以“大OA”平台为土壤的环境中持续长出庞大而完整的“树冠”。
  推广实施OA,根本目的不仅是帮助企业建立一套完整的管理系统,更重要的是透过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实现管理的提升以及业务的改善,并持续促进企业管理状况的提高。这就决定了企业在OA的选型过程中必须立足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逐一对照,灵活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产品,让信息化费用花在“刀刃上”,而不是为未来选择一个注定会被抛弃的不成形产品。
  总之,中小企业选择OA软件既不能求大、求全,又不能随便、凑合,必须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个实用、适用、易用、通用、扩充性好、性价比高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让软件在自己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发挥最大的功效,为企业发展带来最大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