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1平台 创新锻造技术之根

F1平台 创新锻造技术之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基础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间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齐头并进,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成一个巨大的产业,同时也成为国内整个软件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2008年,国内应用开发平台的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5.46亿元,同比增长19.2%。

来源:普巴软件 2010年3月23日

关键字: 普巴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基础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间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齐头并进,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成一个巨大的产业,同时也成为国内整个软件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2008年,国内应用开发平台的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5.46亿元,同比增长19.2%。
   不过,诸多业内人士也指出,中国软件业的快速增长仅代表中国为软件大国,但并不代表中国已成软件强国。尽管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作为软件行业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国内应用开发平台的市场还是被业界寄予了厚望。回顾2009年中间件的发展特征,可以清晰地看出,我国的应用开发平台市场正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
国内知名开发平台厂商普巴软件总裁普巴先生表示,“中国软件业看起来枝繁叶茂,但实质上根部并不坚实,中国软件业发展亟需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的动力源。”
中国软件亟需 “根”技术
  一直以来,大部分中国软件开发商都使用国外的软件开发工具,或基于国外的技术构架,通过购买第三方工作流、中间件等产品进行软件开发。“拿来主义”使得中国软件企业的思想被极大束缚,企业缺乏自主创新精神。对软件开发核心技术不重视,直接导致中国在国际软件市场上话语权不足。
  由于以上原因,也导致了国内软件开发生产方式落后,大量重复性的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维护工作,不仅使软件开发效率低、周期长、复用性差,无法实现真正的“敏捷开发”,而且无法适应快速的市场变化需求,产品质量也无法得到保障。而国外开发工具在中国的先天水土不服则让中国软件开发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中国软件业普遍缺乏自主创新和‘根’的技术,即自主核心技术,大多数开发商只专注于软件项目的开发和企业当前利益,而对支撑项目的基础平台层面抱着‘能用就行’的态度。这对中国软件业的发展来说,不仅限制了自身发展,也为软件应用埋下了很大隐患。”普巴不无忧虑地表示。
  从软件企业竞争力发展来看,中国国家软件产业需要通过技术平台强化技术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整合产业资源,这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同时,只有专注于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才是中国软件业立足的根本。
  F1平台,开启根技术的源动力
大型企业对于应用系统的需求不断提高,使得其应用系统规模趋向于大型化、复杂化,现有的基于大量基础代码的软件开发工具已经很难驾驭日趋庞大的“软件巨兽”,这也使得“软件危机”日趋严重。而可喜的是,随着普巴等国内一批富有创新意识的软件企业对此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和长期不懈地努力探索,中国软件业的曙光已经显现。
  “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是民族软件产业枝叶长青的希望。”普巴先生表示,“普巴软件发展至今经历过三次大的变革,但一直坚持着‘技术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应用开发平台的核心技术研发。多年来对‘根’的技术的重视和执着追求,正是普巴软件的成功之道。”
  据悉,F1平台就是一款由普巴软件历经多年时间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WEB应用开发平台型产品。它采用先进的“配置化”设计理念和高度封装技术,给整个WEB应用开发平台市场带来了一种新思路。“配置化”意味着简单化,大量采取组件技术,正如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的机器零部件,只需按要求简单的拼装即能成为完整的机械设备一样,无疑将会在较大程度上提高软件的复用率。
毋庸置疑,F1平台的诞生以及配置化理念的提出,为疲软的中国软件市场注入了一直兴奋剂,也成为拉动发展根技术大车的最佳动力。以复用技术和组件为特征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和应用软件平台,已愈来愈成为当前国际软件产业市场的热门和发展趋势。
  事实上,不仅在中国,当今世界发达国家的IT业界无一不在关注着以复用技术和组件、构件为特征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和应用软件平台的开发。因此,大力发展以复用技术和构件、组件为特征的中间件,无疑将是中国软件产业整体发展的新机会和重要突破口,对于夺取21世纪软件技术的制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