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普巴F1—中国式管理平台开启软件产业新曙光

普巴F1—中国式管理平台开启软件产业新曙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结合中华智慧“仁”的思想的中国式管理正在走出对IT信息技术的盲目崇拜,重归理性,因地制宜的用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方法改造企业的经脉百络。在ERP诞生30年后,承载中华管理元素的信息化系统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备因素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来源:普巴软件 2010年2月1日

关键字: 普巴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结合中华智慧“仁”的思想的中国式管理正在走出对IT信息技术的盲目崇拜,重归理性,因地制宜的用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方法改造企业的经脉百络。在ERP诞生30年后,承载中华管理元素的信息化系统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备因素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随着信息化建设层次的不断提高,企业希望信息化系统能够更深层次的贴近企业管理,领导层千锤百炼的管理思想需要一套功能完善,灵活、可快速部署的信息化系统来指挥企业对市场环境作出敏捷的反应,从更高的角度来看待市场竞争,充分考虑现有环境对竞争的影响以及加快决策分析过程。


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都在寻找行之有效的信息化系统来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尤其是那些急需科学管理方法的成长型企业更需要一套更适合的系统来帮助企业走上正规的发展之路,差异化的竞争准则需要差异化的管理思想,而差异化的思想需要差异化的管理工具来实现。

在以创新为根本的企业中,一套能够随时根据业务流程变化进行快速适配的信息化系统更能令企业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但通过大型软件项目高达70%失败率这一现实的背后,一个严峻的软件业发展瓶颈问题也愈发明显,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管理工具已经无法保持与管理思想的完美同步,甚至已经开始严重影响企业家的决策过程。一成不变的信息化系统正在越来越紧的扼住中国式管理发展脖子。

中国的软件业在错过了通用操作系统的黄金发展时机后,在应用开发平台的竞争中,却已呈现出后来居上的趋势,系统耦合+组件+工具的新模式正逐渐打开软件产业发展的一条崭新道路。在中间件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国内知名软件企业,如普巴、东方通,普元等。

在构建基于应用平台的信息化系统中,中间件在解决开发成本高、运营成本高,开发效率高、重复利用率低、实施周期长等问题时具有优势,但正如布鲁克斯著名的银弹论断:“没有一种单纯的技术或管理上的进步,能够独立地承诺在10年内大幅度地提高软件的生产率、可靠性和简洁性。”

第一次用中华智慧,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仁者精神,普巴软件成功推出功能强大的业务中间件平台和F1应用开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F1-ERP开发平台、F1协同管理平台、F1电子政务平台等系列核心产品,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原生SOA架构的管理软件已经拔锚起航。据了解,普巴“F1”是一款能够满足企业各种管理需求的企业信息一体化管控平台,它基于普巴先进的应用开发平台F1——软件开发推进器之上,能够敏捷、快速地实现各种复杂应用及管理需求。其最大特点就是基于配置化的设计理念,能够快速进行应用集成和针对企业各种管理业务需求实现快速开发、部署与应用。目前,F1已在电力、电子、军工、机械等诸多专业领域广泛应用。

在国外,Oracle也以85亿美元将独立中间件市场排名第一的BEA收入囊中,目的在于通过对内部开发流程的改造让他们赖以成名的企业软件套件脱胎换骨,能以更加灵活的姿态迎接来自SAP、IBM以及微软的竞争。

但除了普巴、用友等少数几家大型软件服务商,SOA项目仍然不具有普遍性,寥寥无几的成功案例更是让企业犹豫不前,沉醉于WebService、ESB的厂商醉心于宣传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让不具备强大开发实力的企业只能望之兴叹。而动辄需要JAVA等重型的原生语言进行功能修改的开发成本,让ISV及SI视其犹如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而业务流程重组乃至重构则更是一种不可完成的幻想。

另一个重要的转变来自项目实施主体的变更,从供应商软件编程人员到客户业务流程人员的变更,需要技术提供商具备扎实的实践积累与科学的项目实施方法相结合。由此企业应用开发平台的趋势即呼之欲出,也就是具备“配置化”管理的可视界面与轻量级脚本结合的开发与应用集成平台。在该领域,普巴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开发平台F1受到了用户及专家的一致认可。

行业专家认为,普巴F1平台采用了先进的“配置化”、“组件化”设计理念和高级封装技术,并积累了大量成熟而实用的应用组件,绝大多数开发与应用无需编码,开发人员无需懂JAVA即可进行“所见即所得”式的开发,使开发效率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并且应用可立即部署,大大缩短了应用开发的调试期,降低了用户的开发成本。F1平台的出现,填补了国内J2EE快速应用开发平台的一大空白。

据调研机构统计,利用可配置化的应用开发平台进行信息系统的建设后,软件编程人员的代码编写工作量将减少90%,企业则能将信息系统的开发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更重要的是这种新的趋势将使中国软件产业有望超越国际水平,中华管理元素的浸润将让企业充分享受经脉百络通畅后所造就的敏捷型企业管理新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