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正加速进军汽车及医疗领域 高管曾密会Tesla CEO Elon Musk

苹果正加速进军汽车及医疗领域 高管曾密会Tesla CEO Elon Mus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进军汽车和医疗设备领域。去年春季,苹果负责收购的高管已密会Tesla CEO Elon Musk,对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同时苹果聘请了前卢卡斯电影公技术总监Holman负责医疗设备开发。

来源:CSDN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苹果 汽车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常有人赞叹Google两位创始人高瞻远瞩,Google未雨绸缪,而对苹果的认识更多的是它对产品极致追求而非未来部署,事实证明,苹果亦非目光短浅之士。

过去一年多时间,称得上是Adrian Perica最忙碌的时光,这位苹果兼并与收购总裁一直都在忙于搜寻全球于苹果有价值的产品或者团队,领域涵盖搜索引擎、数据分析、地图软件及手势追踪等等。如此疯狂的收购让人对苹果的野心充满好奇,尤其是在其优势产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增长都放缓的情况下,大家对苹果关注的重点也随之聚焦于可穿戴设备或者升级版Apple TV,但苹果的重心似乎不止这两者,更大的赌局的是汽车和医疗领域。

密会Elon Musk

去年十月,日本投资银行的分析师Adnna Ahmad曾写了一封致Cook的公开信,让公司收购Tesla。其实在他写这封公开信的前半年,Musk会已前往苹果总部会见了Perica,很有可能也会见了Cook。如果两者合作,那么Tesla汽车控制板上就会装上苹果操作系统。去年,虽然Tesla的Model S系列轿车销售上升,但有好几次公司都陷于危险境地,现金流偏低、汽车失火,有过这些经历的公司,不排除有开放合作的倾向。

Tesla和苹果已经在很多方面都有共通之处,两者都基于先进引擎和独特友好的用户设计去建立自己的品牌,两家公司都成了硅谷创新的象征,即便是没有拥有其产品的人也这么认为。且Tesla有一点比较有意思,它喜欢挖苹果墙角,包括苹果高管和工程师,其中最著名的是苹果前市场专家George Blankenship,到Tesla以后,他提出用新型零售模式取代传统汽车销售的特许经营的模式。

对会面谈收购这一传言,Tesla拒绝做出评价,苹果也没有作出回应。

研发医疗设备

另外,也曾有人获知,苹果在大力研发医疗设备,尤其是能预测心跳的感应技术,由曾发明了THX和10.2环绕音的著名音频工程师Tomlinson Holman所率领,他曾是卢卡斯电影公司的音频技术总监。苹果希望通过研究血液流经动脉时候的声音去预测心跳。

虽然苹果未确认此消息,但Holman的Linkedin主页显示,苹果公司在2011年就聘请了Holman在音频方面进行探索。除此以外,观察家还认为Holman同时也会致力于改进MacBooks和iPhone的音质。来自专利和商标管理局的文件也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可以让iPhone等移动设备所有者,通过来自心脏的唯一电子信号来解锁设备。

公司现在还聘请了资深医生和律师去游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来自FDA的记录显示,去年十二月,由运营奇才Jeff Williams率领的苹果团队会见了FDA两位负责医药设备的主管Margaret Hamburg 和Jeffrey Shuren博士,共同探讨移动医疗应用。

总结

许多迹象表明,苹果正在加速进入这两个领域的步伐。综合汽车与医疗,都与电子消费品相去甚远,这也强调了公司想抽离iPhone和iPhone的决心,苹果在下一场风险巨大的赌注。2009年聘用了来自高盛的Perica,加快并购步伐,上个月,公司公布的文件显示,在过去一个季度,苹果花了5.25亿于并购,几乎是去年全年的两倍之多。

虽然iPhone和iPad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都很受欢迎,但一方面受到Android移动设备的影响,另一方面整个平板或者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苹果必须开发另一种能为其带来巨大收益的支柱性产品,否则只会逐渐被淘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