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天畅信息为汽车企业打造领先移动应用商店

天畅信息为汽车企业打造领先移动应用商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3G网络全面铺开应用,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应用商店作为手机应用汇聚的平台,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天畅 移动应用 汽车 移动互联网 EM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今3G网络全面铺开应用,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应用商店作为手机应用汇聚的平台,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对运营商、移动信息服务商而言,向互联网转型已是既定战略,而应用商店则是这个战略的重要一环。它可以直接面向广大的客户群,各种新业务将直达客户智能移动终端。

从iOS到Android,从BlackBerry到Windows Phone,它们各自的应用商店均已经成为其用户寻找、下载和升级应用程序的主要渠道。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也开始希望能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办公,于是各大公司IT部门正不断考虑:是不是应该建立企业内部应用商店呢?

企业内部应用商店既能满足企业员工对移动应用的需求,又能让IT管理员有效管理这些应用。目前企业级的应用商店刚起步,但是一些大型专业公司(比如IBM、微软等)已经建立了内部的移动软件应用商店。其他多数实力不够或不是专业的企业则没有能力建设这种应用商店,则可转向外包公司寻求合作,或利用移动软件供应商的应用商店寻求服务、解决方案,这也是一种合理的选择。

不过,企业内部应用商店不能彻底解决企业内所有的IT消费化带来的安全与管理隐患,也不能解放员工的移动设备,让它们更高产高效。因此除了应用商店外,企业还需要更好的软件管理。

近一年,BYOD的热度持续走高,自带设备办公的潮流袭卷企业,这使移动设备及应用管理需求呼之欲出。

天畅信息负责人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产业,移动设备管理将日益流行普及,为此,EMM(企业移动管理平台)也应运而生,扑面而来。EMM包括移动设备管理(MDM)、移动应用管理(MAM)、流量管理(WEM)和移动邮箱管理(MEM)四个大方面功能,对企业员工各式各样、纷繁杂乱的移动智能终端及应用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以解决企业移动智能终端的安全运行、应用管理、统一配置、文档分发等各种问题,以让企业时时走在移动安全的正轨。

4G时代已经正式到来,将开启手机营销新时代,对企业提出新的市场竞争要求。企业急需构建自己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平台,运用短信、微博(信)、SNS、二维码、流媒体、视频、软件系统等技术,将企业品牌、产品、服务从互联网拓展到移动互联网,抢占先机。

因此,对许多大型企业而言,他们既需要企业软件应用商店服务,也需要EMM来适应移动信息管理时代的要求。

作为一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销售商,A汽车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0多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多个品牌的系列汽车,拥有超过数万名员工。然而A汽车公司当前也遇到成长的烦恼。

当前A汽车公司最迫切的是如何高效地解决在企业网络中的移动设备及应用的管理问题,包括应用管理、内容管理、终端用户管理、设备激活、设备配置、安全保护等横跨A汽车公司的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问题,这也是BYOD新时代企业IT策略及移动信息化建设必须考虑的重大问题,而如何选择EMM服务商、选择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已成了企业移动信息化成功一个关键。

经过全面的权衡考评,天畅信息脱颖而出,成为A汽车公司移动信息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成立于2003年的天畅信息,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先后推出了系列重量级的产品包括:NAZA移动应用开发平台、ZIYA企业移动管理平台(即EMM,包含MDM、MAM、MEM和WEM)、企业短彩信平台等,主要解决方案包括:Push Win金融移动智能营销系统、企业移动应用商店、移动销售管理、M-Office移动办公系统、企业移动信息发布平台等行业应用方案。如今天畅信息产品和服务应用于国内众多客户,包括政府、金融、快消、制造等2000多家用户单位选用了天畅信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以天畅信息的移动销售系统为例,其移动销售管理系统可让A公司结合条码扫描技术,实现产品快速录入查询;利用GPS、移动网络基站组合定位,可采集各地员工位置信息,对各分公司、门店的员工进行考勤管理;A公司时下亦可即时提交订货信息,实时查询订单状况、跟踪订单,以利管理层快速做出营销决策,等等。

再以天畅信息的M-Office移动办公为例,A汽车公司现在已能够通过M-Office系统,使员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智能终端实现公文接受审批、日程实时安排、信息及时推送、数据准确查找等日常工作。M-Office让A公司员工甚至不再需要时常登陆OA系统去检查是否有新的公文需要审批,只要有新的公文需要审批,系统会自动提醒,等待用户处理。

还有,天畅信息三大产品之一的企业短彩信平台,其支持短信单发、短信群发、短信定时发送,甚至可按照日期、日期区间、运营商通道、发送者等多种信息查询条件生成短信发送/接收状况报表。B公司作为A汽车公司旗下的大型物流公司,要求产品的运送跟踪、运抵时间等信息能够以短信方式及时传送给客户。使用天畅信息公司为其开发的短息平台后,不但满足B公司快运发送量的需求,也能够实现其大发送量的需求,提高B公司的自动化办公进程,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可以说,如今企业移动化带来“新时代企业”,要打造“新时代企业”,需要制定清晰的移动策略,选择适宜的移动开发平台、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并通过应用和设备管理控制好访问和安全管理问题以及各种企业移动应用管理问题。

时下,通过天畅ZIYA,A汽车公司一是可以确保所有连接到ZIYA的移动设备的数据安全;二是可以确保所有的移动设备进行接入时需要兼容原有企业标准;三是可通过移动设备或工作人员对A汽车公司资产的访问接入进行管控,不管这种接入来自任何设备或来自任何地方;四是打造了A公司企业移动应用商店,帮助企业实现应用的发布、分发、安装、卸载、更新等操作。

总之,通过与天畅信息的合作,有力协助A汽车公司构建企业应用商店,提供用户统一规范的移动应用程序获取渠道,规范移动应用的发布审批流程,打造世界级的移动应用管理,较好提升客户体验与市场竞争力,塑造企业良好国际品牌形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