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金融移动化如何创新突围

金融移动化如何创新突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MDCC2014企业移动化论坛上,天畅信息副总经理田文育对“金融的移动化创新突围——移动银行业务场景分析”进行了分享,并且围绕1.企业移动信息化趋势分析;2.金融移动信息化业务场景分析;3.典型业务场景,三方面展开演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天畅 金融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互联网发展的进程分为三个阶段,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更大程度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引领着未来商业发展趋势,并最终改变商业、工业以及整个经济。

在刚刚结束的2014移动开发者大会(简称MDCC2014)企业移动化论坛上,天畅信息副总经理田文育对“金融的移动化创新突围——移动银行业务场景分析”进行了分享,并且围绕1.企业移动信息化趋势分析;2.金融移动信息化业务场景分析;3.典型业务场景,三方面展开演讲。

金融移动化如何创新突围 

天畅信息副总经理 田文育

从2005年的WAP1.0/2.0Mobile Phone 到2014年的All in Mobility,移动化市场演进的路线是企业战略制定的基础,并最终影响到企业发展。十年间移动信息化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断创新的移动信息化应用方式为各行业用户创造了新的办公方式,令企业内外部的办公合作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更加有效率,未来移动信息化将会开启下一个信息化时代的序幕。

企业移动信息化趋势

在2014埃森哲移动技术调查报告中显示87%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正式的移动技术战略指导移动技术项目,有贯穿整个企业的战略,或者针对具体的业务部门或职能的制定战略。重要的是,移动技术战略得到首席高管的高度重视,35%受访企业中,首席执行官直接参与移动技术战略的制定工作。

田文育表示,移动化基础条件成熟主要表现在三方面:第一,应用,企业专注移动业务开发商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传统行业软件集成商进军移动化领域;第二,终端,智能手机电容屏,速度快,体验好,以及智能平板进入企业移动办公领域;第三,网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G/4G信号全面覆盖,WIFI无缝覆盖。

在提到移动信息化趋势的四个重点时, 44%的受访者将开拓新的销售或营销渠道列为投资优先项,通过移动设备上的交易拉动营收比例也达到43%。

银行移动化场景分析

    金融(银行)服务体系从以前“大鱼吃小鱼”向“快鱼吃慢鱼”转变。线上服务和主动服务、提高运营管理效率、网点建设智能化、强化社区服务、全时银行和无界服务将是银行未来服务体系发展的重点,田文育说到。

渠道创新成为银行业部署移动信息化的主要原因,比例达到66.67%。此外,田总提出传统银行业的营销手段和服务模式面临的四个问题:1.业务依托于网点,离开网点无法营销;2.VIP客户工作繁忙,无法到营业厅,可能造成业务流失;3.小贷客户众多又分散,按照传统企业客户业务操作,成本高,效率低;4.业务高峰时间网点排队时间长,客户在窗口办理业务时间长。

天畅信息的PushWin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帮助传统银行解决了所面临的问题。PushWin移动银行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打造一个弹性的移动开发及管理平台。为银行提供移动化一站式办理各类银行业务的服务系统,银行的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平板、身份证扫描仪、小型打印机等配套外设为客户实现现场开卡或信贷等业务,实现个人开卡、理财产品和基金产品的销售,电子银行签约、第三方存管签约等业务的移动化办理与管控,同时使用平板电脑进行日常办公的工作处理与审批。为了保证平台可靠、安全、稳定的运行,平台需具备严格的身份认证管理;同时为了实现业务的规范化分配、监控与管理以及资源的安全使用,平台需提供统一的服务管理与资源管理。

 金融移动化如何创新突围

与传统银行模式比较,移动银行具有以下优势,突破网点限制,提供高端客户贴身服务;提高VIP客户的营销机会,增加拓展VIP客户的机;减少网点客户排队时间;分析潜在客户结合排队机和CRM数据,实现精确营销;现场受理,采集材料后直接进入审批系统,减少纸质文件与流转环节;减少物料成本;

典型业务分析——小贷微贷

田文育在对小贷微贷的分享中,给出了两组数据,第一组,针对小微企业信贷的可能性,数据显示46.2%的企业获得了小贷微贷;第二组,小微企业需要贷款但未申请的主要原因,估计贷款申请不会被批准占到48.8%。从两组数组中可以看出中小企业对小贷微贷存在很强的需求,而银行却没有挖掘出来这些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那么移动技术要如何做好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传输带,把需要小额贷款的企业传输给银行,促成它们之间的业务合作呢?田文育说:“首先银行应该整理业务流程,规范销售行为,使业务操作标准化,其次,严格精确采集前端数据便于系统评分,最后,简化业务无效的来往过程,提高服务体验度,降低业务门槛,集中管理,全程掌控,降低风险。”

移动改变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方式是显而易见的,企业唯有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向移动创新模式进军,并把移动技术定位为企业战略的核心,才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存活下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