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畅企业移动管理平台成就指尖上的移动化

作为企业移动的能力平台,天畅EMM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丰富的安全管理工具,使得用户不必太关心共性的安全问题,只需要将精力花费在移动应用上,进而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移动信息化已经有了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是在3G和智能终端的时代才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价值,从信息的收集、传输、展示等单一应用逐步成为企业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手段。企业移动信息化体现了IT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进一步融合,使得业务需求逐步显现,例如BYOD的策略已经被大量引入企业,当企业业务应用需求逐步增加,越来越依赖移动平台的时候,企业移动安全策略及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移动技术迅速发展,应用场景也在迅速普及,对于便捷服务和应用的需求使得企业移动化的价值被放大。据IDC发布的《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2013-2017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市场规模为9.3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41.5亿美元,2013-201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5.3%,到2017年将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市场。

企业级应用从单一产品向平台化迁移是必然需求

从企业移动应用的发展来看,主要有三大核心推动力:

1、企业CIO组织内部团队基于现有的IT技术开发和部署移动应用。
2、移动应用开发商基于用户需求开发通用的移动应用。
3、开发商为客户提供移动应用定制开发服务。

相比PC单一的操作习惯和操作系统而言,移动应用生态体系较为复杂,相对于传统的软件开发商,企业客户更倾向与专注于移动应用的软件厂商合作,为其定制开发移动解决方案,这在移动应用建设初期非常普遍。

从企业移动信息化的发展来看,移动办公首先被企业广泛使用。一些企业CIO最开始部署移动办公更重要的是出于解决领导移动审批的需求。当移动办公成为企业标配之后,这些CIO开始考虑将移动应用与业务系统结合,进而有效支持销售团队、售后服务团队、现场工作团队等人员,大幅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比如保险公司的移动展业平台。近期天畅信息针对国内60多位知名保险公司CIO做的“2014中国保险行业移动化部署现状调查”报告也正体现了这点。

如今,企业级移动应用已经从以移动办公为代表的通用解决方案向行业移动应用转型,在这种背景之下,面向具体业务场景的移动应用将广泛普及。用户的建设模式也将从单一的产品向企业级移动应用平台转型,转型过程中对整体企业移动信息化管理平台的需求更为迫切,这恰恰给了天畅这样的企业更多的发展空间。

除此之外,推动整个移动应用产业链不断发展的软件开发厂商、系统集成商、手机终端厂商以及电信运营商,也在用户部署移动信息化过程中不断积累和发挥足够的影响力。IDC资深分析师王学亮曾表示:“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用户使用行为的改变,以及消费类移动应用的带动,移动应用将成为未来企业IT信息化建设的重点。”

天畅信息EMM平台七大金刚 为需求而生

此前一位制造业CIO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用户我们可以主动提出需求,但是很多情况下软件开发商都已经将未来的需求点转化成了具体的产品,这给用户选择产品时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在时间紧迫,机会瞬息万变的情况下,作为CIO更希望采纳成熟的案例和解决方案,少走弯路,节省时间。据这位CIO介绍,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IT168主办的移动信息化高峰论坛,学习和看到了很多丰富的产品和用户案例,收获颇多。

从这位CIO的表述来看,他们更希望成熟的产品,在满足实际需求的情况下最好是一体化部署。这一点,与天畅信息的产品思路不谋而合,既能稳扎稳打,又能快人一步,推出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天畅信息始终领先市场的重要原因。

无标题1

ZIYA企业移动管理平台七大组成部分

结合行业发展和用户需求,天畅信息提供了一整套移动平台解决方案,从产品构成上看,天畅ZIYA EMM平台七大模块包括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策略管理、应用商店、移动门户、告警管理、报表统计。天畅信息副总经理田文育在接受IT68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管理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了移动管理的概念,但是仅仅局限在移动设备管理(MDM),甚至2013年全球MDM的厂商有500多家。随着市场需求和应对竞争环境的需要,有实力的企业逐步脱颖而出,开始拓展管理平台,随之延伸出了内容管理、应用商店、移动门户等等,为此,天畅ZIYA EMM推出了七大管理模块。”不过,田文育还谈到,未来还会在平台上延伸出类似企业微信的产品,让整个移动管理平台更丰富,更适合时代发展的要求。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多样化的产品应该针对多样化的需求而生。当移动成为企业业务的重要支撑,企业对移动解决方案的要求也随之增加,不仅仅需要确保接入安全、设备安全,还需要确保内容安全、应用安全等等。比如天畅EMM在安全方面可以提供单点登录、启用应用级的VPN,这些都是通过和国内最好的厂商合作,整合在一起。

在谈到单品应用和EMM平台的未来生存空间时,田文育认为,由于企业对移动管理的需求不同,单品应用和EMM解决方案都有生存的空间。比如有些企业需要简单的管理,那么单模块的管理完全符合要求。但是大中型的企业需要看到EMM平台丰富的管理模式,比如用户管理系统要整合原有的系统,要加强设备的管理以及应用的管理。移动门户的必要性在于,企业碎片化的需求和信息需要进行整合,统一展现。而告警管理、报表统计已经成为企业IT运维人员必要的管理工具,天畅EMM移动管理平台七大模块对大中型企业移动化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总结

作为企业移动的能力平台,天畅EMM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丰富的安全管理工具,使得用户不必太关心共性的安全问题,只需要将精力花费在移动应用上,进而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这种管理模式和管理思路已经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而且一些友商也在纷纷效仿天畅的产品,但是对用户需求的持续关注以及十一年的行业积淀是天畅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7

16: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