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电子招投标系统用于江西交通工程招投标

电子招投标系统用于江西交通工程招投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新建工程土建主体(路基)工程施工拟中标单位在各大网络媒体公示,标志着该项目电子招标工作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江西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过程电子化招投标全面启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交通 电子投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新建工程土建主体(路基)工程施工拟中标单位在各大网络媒体公示,标志着该项目电子招标工作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江西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过程电子化招投标全面启动。

“全程采用电子化招投标,真正做到了公平竞争,避免了人为因素干预。”中标单位中铁某集团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南昌至上栗、南昌至宁都两个高速公路新建项目(简称昌栗、昌宁项目)试点,率先在省内交通重点工程招投标中全过程采用电子招标交易系统,从源头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流程,逐步建立健全科技反腐防控机制。

  两个公开 四个保密 严把招投标第一道关口

为防止投标企业备案数据弄虚作假,昌栗、昌宁两个项目做到“两个公开”。一是招标基本信息公开。把招标工程量清单解释、子目单价、最高投标限价 都对外公开发布,并征求各方意见,最大程度保证项目价格的合理性。二是投标人信用信息公开。招标过程实现投标人业绩、信誉等资格审查要素公开,防止投标人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中标。

昌栗、昌宁两项目还充分运用电子化招标优势,做到“四个保密”,防止投标人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他人的投标信息。一是通过投标人在电子招投标系统 网上报名、缴费等,做到在开标前招、投标双方互不见面。二是招标人不再负责投标保证金收取工作,由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建立投标保证金收取专户,由银行直接 导入电子招投标系统,投标保证金收取情况开标前对招标人保密。三是通过在电子招投标系统设置投标文件和投标保证金递交情况查询时间,任何人都无法在开标前 查询到上述信息。四是采取资格后审方式,取消资格预审结果公示环节,投标人无法通过资格预审结果公示掌握其他投标人的情况。

  三个随机 两个取消 让围标串标者无从下手

昌栗、昌宁两项目通过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做到三个“随机”,投标人在开标时才知道自己可以投哪个标段和评标办法是什么,无法围标、串标。

第一个“随机”是子类别随机分配。将项目主体工程划分为路基、路面等不同类别,电子招标系统又把每个类别自动划分为若干个子类别。投标人只对类 别报名,在报名结束后由电子招标系统根据其报名情况随机分配其可投子类别。第二个“随机”是投标人的可投标段在开标现场随机抽取。第三个“随机”是评标基 准价计算办法在开标现场随机抽取。

为防止人为主观干预,昌栗、昌宁两项目在主体工程招标中实现“两个取消”,取消资格审查中的主观评审项,取消清标环节,实现资格审查和评标的计算机自动评审,评标专家只是对计算机的评审结果进行复核。

此外,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还加强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制定了《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并积极参与测试开发江西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系统软件,率先在江西省直单位中试点使用江西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