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科来2013回忆录:大事件背后的新机遇

科来2013回忆录:大事件背后的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科来而言,未来的环境是趋于明朗的,各种政策和事件已经为客观环境的改变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础,而对于新技术的跟踪和布局则属于修炼内功的过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科来软件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任谁到了新旧更替之时都难免在心里盘算着一年的得与失。回顾2013,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大事,和科来相关的确实也有不少,这些事有些是机遇有些是压力。不过总的来看2013年要比过去有了明显的不同。

2013大事频出 触发新的机遇

众所周知的斯诺登事件,让本来就不平静的世界又多了一次信息安全大浪的洗礼。不仅将美国的某些部门推向风口浪尖,更是将很多国际厂商推到了十字路口。可以说,历史上出过有不少因为一个人而改变了一个国家命运的事件,但是很少有像斯诺登这样不仅影响国家安全和国际舆论,还影响了一个产业的发展。这已经超出了技术的范畴,而是关乎个人、企业、国家全面安全的根本。

对于这个事件,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和企业都有不同的表现。从小范围的说起,企业的IT选型已经开始由“考虑”安全性转变为“必备”安全性的条件,企业势必会越发的重视安全问题。通过各种调研报告,不难发现这样令人惊讶的数据:在此事件之前,企业在安全方面IT投入仅为总预算的1%,甚至更低。如果按照以前的数据来看,中国安全市场的体量仅为“百多亿人民币”。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事件,让还在沉睡的大部分人都已觉醒,国家更是清楚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委员会除了在传统的国防、土地、社会等安全因素外,势必对于网络、信息安全提出新的要求。专门机构的设立,可以说是从上到下的重视,影响层面也会更为广泛。我们可以猜测,也许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开始,对于政策上的支持将会有较为明显的改善,而且目前的市场规模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市场反馈,只是过去没有被重视的结果。

就在前两天,再次爆出美国发生4000万银行信用卡账户被泄露的安全事件,恐怕是给2013年这把安全大火的火上浇油。换个角度来看,这些事件频出,正是科来这样的国产安全厂商发展的机遇,同时也体现了他们的存在必要性和价值。

安全思维是自顶向下的本土优势将显现

虽然已经看到了转变,虽然已经感受到了些许新风,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市场仍然培养,而且是自上而下的培养。但是“培养”并不是传统的产品和市场宣传,而是包括人员培养、知识体系、管理体系的多方面的体系建设。

从传统信息化的角度看,“去IOE”也好,“去SOA”也罢,这些结盟的作用并不能成为左右客户选择产品的关键,而功能、性能、服务这些核心的要素才是根本。相反和国外厂商的较量中,并不能一刀切的认定国外与国内产品的好坏、优劣,而是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而且目前的问题不是竞争问题,是一个市场共建的问题,只有市场足够庞大,竞争才有意义,否则存在的必要性都值得考虑。

“像传统IT领域那样提倡‘抱团抵抗’,远不如踏踏实实的从技术和产品入手,逐步加强自身竞争力来的更有实际价值。”这是针对国内市场遭遇国际品牌竞争时我们应有的态度。而放眼目前国内IT服务领域,普遍存在的“价低者得”的问题。可事实证明“价低”并不一定能成为IT选型的关键,在很多场景下功能、性能等方面是选型的硬需求,价格并不是很高的门槛,而只是这个天平的一个砝码,起到的只是平衡的作用。科来软件作为累积了数十年科研技术的本土民族企业,其产品都有着很强的优势,包括行业的优势和本土化的技术与服务优势,这些很难让国际品牌去完全满足。

正因为要保持这样的优势,所以今年科来在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来提升自身竞争力。年中进行的网络回溯分析产品报表等功能升级正是最有力的表现,通过客户反馈的需求进行抽象、整合,是长期的产品迭代的过程,对于科来未来的研发计划,包括IPv6的支持、核心协议的解析能力、工业化标准、各种辅助功能的改进和提高。

小结:理念尚未普及,科来仍需努力!

对于科来而言,未来的环境是趋于明朗的,各种政策和事件已经为客观环境的改变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础,而对于新技术的跟踪和布局则属于修炼内功的过程。像应对ATP攻击、“0-Day”漏洞等新型漏洞和攻击手段方面,科来正在不断提升自己产品迭代速度来快速跟进。同时,科来还准备加强特有的用户行为分析产品,并通过不断的产学研的结合提升自身在业界的品牌影响力,毕竟市场是需要产品特色与品牌相映衬的。可以说,2013年带来了很多改变和机会,为 2014年的长足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但是科来要做的还有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