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李贵兴:企业社交化是一个必选项

IBM李贵兴:企业社交化是一个必选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总经理李贵兴指出,“就像十几年前谈电子商务一样,企业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不是要不要转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转以及转得快慢的问题。那些转的快的企业就会抓住这一浪潮,走在前列,而走的慢的企业则会落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IBM 社交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前,把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联系在一起的社交商务体验正在席卷全球。不管是消费者还是企业家,社交化都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一个必选项。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总经理李贵兴在IBM“社交商务之星”互动坊上指出,“就像十几年前谈电子商务一样,企业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不是要不要转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转以及转得快慢的问题。那些转的快的企业就会抓住这一浪潮,走在前列,而走的慢的企业则会落后。”

IBM李贵兴:企业社交化是一个必选项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总经理李贵兴

社交商务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工具,而是一个平台,该平台以社交、移动、大数据分析和云作为基础,安全地连接、授权和激励企业的员工队伍。IBM为企业设计了一个社交框架,在这个框架里放入了IBM不同的产品。IBM社交商务为企业提供的咨询服务,在合作之初,IBM首先会帮助用户定义待解决的问题,然后再找出具体的解决方法,拟定客户进入社交商务领域的切入点。

需要注意的是,社交网络并不等同于社交商务,社交商务最重要的是把社交的功能切入到企业的商务运行中去。社交网络帮助企业进行市场营销,而社交商务则更全面,它不仅仅包含市场营销,还包含销售、客户服务、产品的开发创新、人力资源管理等,企业建立社交网络其实只是实现社交商务的第一步。

就像营销者个性化消费者的体验一样,人力资源部门也将开始利用社交的力量,把社交集成到人力资本管理系统中,以便加深员工的忠诚度和交流。李贵兴指出,“企业的CHRO对社交商务的接受度很高”,企业正在寻找一些方法,使其不仅招募合适的候选人,更能保留和培养人才,使那些人才具有热情、善于交流和忠诚。企业将利用社交更好地理解什么对于员工是重要的,什么能够鼓舞他们,以及他们为什么愿意呆在一个企业等等。

每个企业都应该认识到到社交商务的重要性,通过社交商务提升员工的生产力和创新能力,更好的理解客户的需求和客户行为,将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更好的推广到市场上。IBM正在将社交商务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各行业,帮助他们建立智慧的团队,并从吸引、赋能与激励的不同层面,不断激发员工的潜能,提升业务价值,实现成长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