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北京研发中心探访:专注开放创新的基地

红帽北京研发中心探访:专注开放创新的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末岁尾,历时3个月的“2013红帽挑战赛”进入了终极大比拼。入围决赛的12名选手,于2014年12月14日齐聚北京科技大学一决雌雄。赛前,红帽公司特邀选手们参观了红帽北京研发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红帽 研发中心 Linux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年末岁尾,历时3个月的“2013红帽挑战赛”进入了终极大比拼。入围决赛的12名选手,于2014年12月14日齐聚北京科技大学一决雌雄。赛前,红帽公司特邀选手们参观了红帽北京研发中心。

本次参观活动,是红帽首次面向挑战赛选手以及导师进行的一次线下技术探营。红帽四位资深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红帽Linux、JBoss、OpenShift、KVM等开源技术以及精湛的项目,选手们亲身体验了这些开源技术的专业性和优越性,被红帽公司北京研发中心的规模、技术以及开发的项目深深吸引,不断提出各类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本次活动现场互动环节中,大学生们都谈了自己在开源方面的经验以及对自己感兴趣问题的看法。一位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研一的学生表示,他们社团正在让linux用在日常教学当中。这位学生表示,自己的老师在课堂上说,红帽在开源技术方面比思科好多了,这让他萌生了进一步了解红帽和学习linux等的想法。他经过短短四个月的学习后,竟然还能给其他学校的学生当辅导员。这位同学在现场谈到这些开源技术带给自己的乐趣的时候,显得非常兴奋。他在谈到自己现在的想法的时候,表示目前自己对OpenStack和虚拟化的方面很感兴趣。

一位来自台湾的学生说,自己大二开始接触Linux开源技术,目前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对于这方面特别感兴趣。目前他帮助学校做的一些项目几乎都通过Linux来实现,现在对于虚拟化的技术很感兴趣。红帽工程师也表示,近期有可能跟台湾的学校有更多合作机会, 未来将打算把云计算方面的内容带到宝岛。

此外,有好几位同学在现场中表示,自己对于技术开发和应用等方面能力的提升,与红帽提供的丰厚的机会密不可分。一位南阳大学的学生表示,虽然自己的学校不是很著名,但是凭借自己在开源应用方面的兴趣和学习,目前已经收到了几家著名技术公司的聘用通知书。他表示要感谢红帽带给自己在这方面的机会。同学们这些事例都是红帽长期以来追求开源技术不懈努力的体现。为了使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开源技术,获得快速学习成长的能力,红帽在这方面不懈努力为更多的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平台。

红帽北京研发中心,自2005年创建以来的短短数年间,已经发展成为红帽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及亚太地区两大创新中心之一。该研发中心拥有数百位颇具经验的开发人员和专业的质量工程师,为IT领域培养了庞大的技术人才。特别是在云计算、虚拟化和Linux等领域的高级工程师们,利用自己在该领域中的技术为众多的IT企业服务,同时为红帽公司在虚拟化、云计算和Linux等领域的领先地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作为红帽重要的研发技术核心区域,北京研发中心不仅参与了其母公司在全球的众多开源项目,同时作为开源创新协作计划的重要平台,也为促进中国开源生态环境,为中国进一步培养和发掘开源人才提供了重要的资源。根据介绍,红帽北京研发中心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了如红帽企业虚拟化技术,中间件 、红帽企业OpenStack Linux 平台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该研发中心一直秉承“用更好的开源技术,在客户、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间扮演优秀的催化剂角色”这样的理念,将自己的优势技术和服务理念,为行业中的企业提供帮助和专业技术支持。

红帽北京研发中心目前已经参与了多项重要项目的开发,如RHEL5.X系列、RHEL6.X系列、RHEV2.0系列、RHEV3.1、RHEV3.2、JBoss3.X、Red Hat Storage2.X系列、OpenShift Enterprise 1.0等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研发和实施,为众多IT企业在相关领域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技术保证。

目前,红帽软件将重要精力放在了OpenStack开源云操作系统系统上,并推出了一个专门为满足高级云用户、电信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公有云托管提供商需求而设计的OpenStack云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与其他厂商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不同,红帽软件的云计算战略围绕开源为核心展开,并坚持开放的标准。

正是在这种目标的指引下,红帽北京研发中心着重在自主创新方面加大力度。如作为红帽公司重点项目,OpenShift Enterprise的推出标志着红帽平台即服务(PaaS)战略进入初始阶段,这款产品也为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更开放的技术支持。

红帽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表示:“红帽中国研发中心在新时期的目标和定位是与开放的社区相连,成为协助中国IT产业创新的推动者,协助客户实现业务创新的技术后盾,成为中国企业业务模式转型和提供高价值服务的平台。红帽中国研发中心始终站在技术最前沿引领创新,推动技术转移并培养本土人才。”

这些入围决赛的小选手们,都是通过多次比赛,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 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中拼杀而出的个中高手。他们精通Linux , 虚拟化和云计算,是高科技领域未来的技术中坚力量。红帽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Linux 及云计算的理解及热爱,为未来科技力量的培养奠定基础。本次入围前十的决赛选手,都将获得在红帽公司实习的机会。他们能够亲身感受红帽公司在虚拟化、云计算、Linux等专业技术方面的技术实力。

众所周知,开源是红帽的DNA。作为技术研发核心地区,北京研发中心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参赛选手们本次的探访,充分感受到了作为红帽在亚太地区最著名的开源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担负着无数重要项目和产品的开发和实施,北京研发中心也为红帽在开源、创新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充分体现了其在世界开源技术和虚拟化、云计算、Linux操作系统方面的雄厚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