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部长苗圩:2014年促进信息消费主抓三项工作

工信部部长苗圩:2014年促进信息消费主抓三项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3日,工信部苗圩部长表示,2014年将在促进国内信息消费方面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第一,全面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第二,组织实施信息基础设施的演进升级,特别是加快4G网络商用化进程。第三,鼓励支持智能终端产品和新型信息服务来创新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工信部 苗圩 信息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3年1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介绍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最新进展,在谈及有关促进国内信息消费的话题时表示,工信部2014年将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第一,全面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第二,组织实施信息基础设施的演进升级,特别是加快4G网络商用化的进程。第三,鼓励支持智能终端产品和新型信息服务来创新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2014年促进信息消费主抓三项工作
 图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介绍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最新进展(来源:中国政府网)

苗圩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发展的牵引力主要依靠内需,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两个方面。中央政府目前更关注更多依靠消费来拉动整个内需的发展,特别是居民类的消费。今年以来,国内整个信息消费的发展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态势:

第一,智能终端和信息服务消费规模快速增长。2013年1-10月份,我们的智能手机产量达到了3.48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78%,成为新的信息消费热点。全国电信主营业务的收入也达到9713亿元,同比增长8.6%,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10亿Gb,同比增长了68.9%,成为信息服务消费的主要增长动力。作为信息消费重要的支撑平台,电子商务对于消费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前三季度,我们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达到7万亿元,今年全年下来以后,有可能超过10亿元,去年我们是8亿元。 

第二,宽带中国战略及宽带中国2013年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支撑了信息消费特别是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截止到11月份,我们国家用户使用4兆及以上高速率的宽带接入用户占整个互联网接入用户数的77.4%。同时3G网络已经覆盖到全国所有乡镇,TD-LTE扩大规模的试验进展也很顺利,4G商业化全面启动。

苗圩还表示,当前影响我国信息消费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基础设施瓶颈的制约问题,即带宽还不够宽,速度还不够快,服务还不够方便;二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信息产品和服务创新力还略显不足;三是信息安全保障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消费市场的秩序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