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信息消费房地产汽车并驾齐驱驱动中国经济

信息消费房地产汽车并驾齐驱驱动中国经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实施意见和具体政策措施,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努力将信息消费培育成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又一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国务院新闻办 信息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24日(星期三)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2013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正努力将信息消费培育成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又一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了加快推动信息消费持续增长,7月12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问题进行了研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实施意见和具体政策措施,从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信息产品的供给能力、培育信息消费需求、营造发展环境、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努力将信息消费培育成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又一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文件将会尽快出台。

上半年我国微信用户超过4亿户。微信现在的快速增长,已经从数字上有了一些很明显的表现。上半年,我国微信用户拉动移动互联网流量收入同比增长56.8%,电子商务整体市场的规模达到5.4万亿元,增长38.5%。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的销量增幅都超过了25%。显然,信息消费正在成为市场新的亮点和热点。

 从上半年情况看,外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货物和服务的进出口对GDP贡献率只有0.9%,扩大内需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必然选择。在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方面,我们要紧紧地把握住时机,全力扩大有效需求。在这个原则下,积极寻找在消费领域里的新的增长动力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应该说,信息消费是其中一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增长潜力巨大、影响范围广泛、拉动作用持久的新型消费形式。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不断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热点。我国市场规模庞大,正处于居民消费升级和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融合发展的阶段,信息消费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加快促进信息消费,能够有效地拉动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是一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调结构的重要举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