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电子发票和电子会计档案试点 网购开具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和电子会计档案试点 网购开具电子发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档案局近日发出通知,组织开展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政策试点工作,加快会计档案电子化,深化电子发票应用,降低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成本,方便网络消费者维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电子发票 电子会计档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档案局近日发出通知,组织开展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政策试点工作,加快会计档案电子化,深化电子发票应用,降低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成本,方便网络消费者维权。

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工作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档案局近日发出通知,在北京、上 海、重庆、青岛、深圳、南京、成都、杭州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组织开展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政策试点工作,旨在通过改革现有发票和会计档案管理规制,加快会计档案电子化,深化电子发票应用,降低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成本,推进可信交易环境建设,方便网络消费者维权。

试点工作主要包括:由京东、海尔、苏宁等电子商务企业针对网购开具电子发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人保财险等企业建设电子会计档案,接收、记账、归档保存电子商务企业开具的电子发票;有关部门将完善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相关制度规定和管理办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