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广贵竞争战略IT优先 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升级

广贵竞争战略IT优先 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炯表示该中心将实施以IT引领为首的竞争战略,为投资者提供质量更高、体验更好的交易平台。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还和IT伙伴从兴电子和IBM一道提前庆祝该中心第二代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将于3月22日正式上线。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IBM 金融 PowerLinux x86 数据中心 交易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炯2月25日在该中心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广东省贵金属投融资协会成立仪式上披露,该中心将实施以IT引领战略为首的竞争战略,通过对硬件基础设施、系统软件、数据库和应用系统的持续升级,使行情传输、数据运算和交易速度更加快捷、安全,为投资者提供质量更高、体验更好的交易平台。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还和IT软硬件伙伴——广州从兴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和IBM共同预祝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第二代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将于3月22日正式上线。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

图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炬(中)、副总裁姚星(右一)、广州从兴电子副总裁汤志峰(右二)、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总监张思民(左二)共同庆祝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第二代贵金现货电子交易系统上线在即。(蒋湘辉 摄)

IT引领战略成为广贵六大竞争战略之首

张炬在回顾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2013年工作并展望2014年~2016年规划时表示,“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虽然2010年才成立,但由于广东是我国最大的贵金属消费大省之一,具有毗邻港澳、连接东盟的区位优势和CEPA概念优势,客户数量在2013年已突破10万,年交易量近万亿元,市场规模在国内20多家贵金属交易中心已升至前三。”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

图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炬(蒋湘辉 摄)

张炬表示,为了持续打造广贵的竞争优势,广贵将实行IT引领、港澳合作、品牌推广、合纵连横、产品创新和金牌至上等六大竞争战略,其中IT引领战略位居首位。“交易中心开展的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业务,目标是成为联接粤港澳、辐射亚太的国际跨境人民币贵金属交易所。而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是交易中心面向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致力于让贵金属交易更安全、更规范、更容易。”张炯披露,“交易中心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将通过整合现货信息发布系统、实物交割保证系统、银行清算结算系统、交易数据托管系统等功能,目前已为白银等贵金属交易提供正规的监管平台。”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

图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的六大竞争战略

据悉,广贵在2013年已经针对现货电子交易系统1.0版本升级了26次,并和从兴电子、IBM等IT合作伙伴一道投入了200多人,以及5000余万元的资金进行了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的建设,我们希望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并为2014年广贵跨境人民币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试运行以及未来取得黄金交易资格后打下坚实的IT基础。”

 二代交易系统处理能力提升30多倍

伴随贵金属投资市场的迅猛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承载的交易量激增,原有的一代电子交易平台已不能满足交易量增长的需求,广贵选择了从兴电子和IBM两家主要的IT伙伴对一代的系统进行了软硬件系统的全面升级。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

图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副总裁姚星(蒋湘辉 摄)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副总裁姚星告诉ZDNet记者,“升级前的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高峰时每秒并发处理的交易大约只有100笔左右,而第二代系统在压力测试时可以处理每秒3400笔交易,完全可以解决了业务高峰期的系统瓶颈,既提升了客户体验,也为中心拓展新业务,开发更多会员预留了空间。”

 广贵竞争战略IT优先 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升级

图注:从兴电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林木寿(蒋湘辉 摄)

据从兴电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林木寿透露,广贵二代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在软件方面采用了该公司开发的数据仓库和交易系统并更新了数据库系统,在硬件基础实施方面,用IBM的58台PowerLinux服务器取代了原有的200多台x86服务器,另外还采用了两台Power750作为数据库服务器。据悉,从兴电子将丰泽运维并持续升级广贵现货电子交易系统,未来从兴还希望作为IBM的管理服务提供商在行业内推广该公司“云戈金融交易平台”的IT运营服务。

 广贵竞争战略IT优先 现货电子交易系统升级

图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第二代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系统用58台PowerLinux替换了上一代的200余台x86服务器,目前在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的数据中心有30多台PowerLinux 7R2服务器,另外还有20多台设在北京的世纪互联进行灾备托管。图为ZDNet记者参观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数据中心机房的PowerLinux服务器。(蒋湘辉 摄)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现货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

图注: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总监张思民对比Power平台和x86架构的优劣。(蒋湘辉 摄)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总监张思民告诉ZDNet记者表示,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第二代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系统的项目推动了PowerLinux在中国的发展势头。IBM的PowerLinux进一步丰富了POWER架构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Power系统可支持AIX、Linux、i操作系统),可以满足客户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等当今IT热点的需求。“以往市场上认为x86+Linux的的优点是灵活和低成本,而Power+AIX的架构的优势则是稳定和安全。实际上,IBM PowerLinux结合了两方面的优势,既做到了灵活和低成本,也实现了稳定和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