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世导公有云升级选Power IBM拿下超大单

世导公有云升级选Power IBM拿下超大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棍节”当天,在淘宝总部对面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杭州世导通信集团与IBM签署了一项涉及千台PowerLinux服务器的战略合作协议,世导将基于IBM天合应用服务器搭建该公司的“e掌管”公有云服务基础架构平台,并为1000家企业提供混合云以及公有云解决方案。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世导 公有云 PowerLinux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11月11日,杭州淘宝总部热闹非凡,很多人都通过大屏幕目睹了当天创纪录的350亿元消费金额的诞生。而当天,就在淘宝对面大楼——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一间小会议室中,杭州世导通信集团与IBM签署了一项意义重大的战略合作协议,世导将基于IBM天合应用服务器(PowerLinux)搭建该公司的“e掌管”公有云服务基础架构平台,同时世导集团未来两年还将建设华东地区第一家云服务客户体验中心、PowerLinux创新研发基地,并为1000家大中型企业提供基于PowerLinux的混合云以及数万家公有云的解决方案。该协议涉及的PowerLinux服务器数量有望超过1000台。

 杭州世导

图注:1111日,世导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嘉识登(Justin Mallen)和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何国伟(左)共同庆祝双方签约。(蒋湘辉摄)

杭州世导

图注:世导科技和IBM签约的地点就在淘宝总部对面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在阿里巴巴集团发起“去IOE”运动之后,IBM在杭州反戈一击拿下Power大单。

朱家成:世导通信在云平台搭建上走出一条新路

据杭州世导通信CEO朱家成介绍,用x86服务器平台搭建IDC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当前的主流做法,世导通信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开展IDC运营和托管的企业之一,目前运营的x86服务器达两万台,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世导通信在接触PowerLinux后,通过约一年时间对比发现,用PowerLinux搭建云平台也是一条可行之路。

杭州世导

 

 图注:世导通信CEO朱家成介绍选择PowerLinux平台的原因。(蒋湘辉 摄)

朱家成表示,我们发现PowerLinux在最小宕机时间、虚拟化性能衰减、占地空间以及能耗方面和x86平台相比都有优势。在企业级的可用性方面,PowerLinux搭建的云平台平均年宕机时间大概是15分钟,用x86搭建出来的云平台年宕机时间则是145分钟。在虚拟化性能衰减方面,我们测算,x86平台虚拟化后性能几乎衰减50%,而PowerLinux平台几乎没有衰减。在占地空间方面,一个半机柜的PowerLinux4x86机柜空间相同;在能耗方面x86的能耗约为Power 4-5倍,PowerLinux每年可以为其节省70%的耗电量。

 

杭州世导

 图注:世导通信对比了PowerLinux和x86平台在最小宕机时间、虚拟化性能衰减、占地空间以及能耗方面的指标。

 “在成本方面,PowerLinux初始购买成本与x86持平,长期拥有成本比x86更低。”朱家成还表示,“在企业级的安全性方面,世导通信比较了几个主流的虚拟化平台后发现,PowerVM在安全性上基本上实现了是零隐患,这对于拥有上百万用户的世导“e掌管”应用非常重要。

杭州世导

 图注:PowerLinux的安全性对比。

朱家成透露,世导通信的“e掌管”是以SaaS云服务方式提供的企业级移动应用,目前的中高端企业级用户超过5000家,此外还为电信运营商托管了110多万个人应用。

朱家成还告诉ZDNet记者,世导通信用4台PowerLinux服务器取代了运行“e掌管”SaaS云服务的28台x86服务器后,目前已经扩容至20台,型号包括7R1和7R2,未来两年世导通信计划将把PowerLinux服务器规模扩大到150台。“我们还规划了采购数百台PowerLinux用于企业私有云托管以及相关渠道的拓展,涉及的PowerLinux服务器总数有可能超过1000台。”

PowerLinux为迎接新市场已准备就绪

对于世导通信这样企业级用户而言,用Power服务器搭建公有云的基础设施是一条新路,而对IBM而言,这意味要开辟一块全新的市场,并为之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何国伟告诉ZDNet记者,我们已经和300多家独立软件供应商针对PowerLinux平台进行了深入讨论,这些厂商都已经承诺将把他们的应用逐渐迁移到该平台上,目前已经迁移了500多种应用。我们还把在中国的一些PowerLinux行业应用迁移到美国。而IBM软件部在总部也启动了“2X”计划——该部门未来的所有软件产品都将同时支持x86Power两大平台。另外,我们在产品定位、市场价费和渠道拓展方面也已经准备就绪。

何国伟还表示,“IBM此次和世导通信的合作不仅仅是PowerLinux硬件基础架构的合作,而是涉及了从中间件、服务到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等多种热点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为国内在云计算服务的创新上做出更多贡献。

对于世导通信这样企业级用户而言,用Power服务器搭建公有云的基础设施是一条新路,而对IBM而言,这意味要开辟一块全新的市场,并为之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何国伟告诉ZDNet记者,“我们已经和300多家独立软件供应商针对PowerLinux平台进行了深入讨论,这些厂商都已经承诺将把他们的应用逐渐迁移到该平台上,目前已经迁移了500多种应用。我们还把在中国的一些PowerLinux行业应用迁移到美国。而IBM软件部在总部也启动了“2X”计划——该部门未来的所有软件产品都将同时支持x86和Power两大平台。另外,我们在产品定位、市场价费和渠道拓展方面也已经准备就绪。”

何国伟还表示,“IBM此次和世导通信的合作不仅仅是PowerLinux硬件基础架构的合作,而是涉及了从中间件、服务到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等多种热点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为国内在云计算服务的创新上做出更多贡献。”

 杭州世导

图注:世导通信和IBM战略合作的内容涉及多个方面。

IBMLinux投资的10亿美元将全部用于Power产品线

IBM大中华区天合应用服务器销售总监张思民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x86服务器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有两大特点,一是基于Linux,二是水平拓展比较灵活,但是目前依然有几个问题尚待解决:一是效率问题,x86服务器的效率和Power服务器相比在相同计算能力的状况下能耗高、占地空间大导致运营成本高,二是单机可靠性问题,水平扩展的x86服务器基础设施很容易导致增加运维的复杂度和人员成本,三是虚拟化软件成本较高,当x86服务器数量增加的同时,虚拟化软件的成本提供也很快,甚至比硬件成本都高。针这三个严重的问题,用户并没有很理想的解决方案,当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只能接受或默认这样的难题。今天,PowerLinux给客户提供了一个新选择,一个更好的选择”

“IBM这次和世导的合作,是我们在过去一两年里在云计算领域基于PowerLinux做前置应用的亮点,其实PowerLinux在银行、电信、财政、税务、社保和公共卫生的前置应用、大数据应用以及大学数字化校园等应用中,都已经有很多成功替换x86平台的案例。”

张思民还表示,“IBM以前一直没有在云计算的前置部分得到广泛应用,原因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与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市场重点有关,以前Power一直把重点放在大规模结构化的数据库和OLTP在线交易领域。PowerLinux本身不是一个新技术,8年前IBM就开始对Linux进行大规模的投入。PowerLinux的技术已经很成熟,Google也在今年8月与IBM等企业共同成立了OpenPOWER联盟,共同开发下一代超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今年9月,IBM宣布为Linux投资的10亿美元将全部用于Power产品线,开发基于IBM Power Systems平台的新一代Linux开源技术,从而更好的应对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