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不惧IBM云营销广告战 看涨AWS

亚马逊不惧IBM云营销广告战 看涨A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的高管通常不会对竞争对手关于AWS的豪言壮语做出回应,但是这次,针对IBM打响的云营销广告战,AWS高管指出,“一些老牌科技公司”对AWS云的迅速增长感到恐慌,我们认为,客户不会受IBM营销策略的蒙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BM 亚马逊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这个星期在拉斯维加斯开展营销活动,贴满标语的车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来回兜圈子。目标是要分散人们对亚马逊的AWS re:Invent会议的的注意力,高调宣传IBM云已就绪,坐等企业去用。

亚马逊AWS 高管通常不会回应竞争对手的豪言壮语——他们统一的回应是,他们太忙没空管对手,他们在忙着开发新的云服务,忙着设法对现存的服务进一步减价。

但是这次,AWS高级副总裁Andy Jassy 星期三作主题演讲时破例作出回应。他指出,“一些老牌科技公司“对AWS云的迅速增长感到恐慌。Jassy说,“他们好像对AWS有些生气。”

IBM的广告活动包括印刷品、网络和户外等形式,会持续到年底,旨在改变人们认为亚马逊云是云中王者的观念。

IBM这个月初启动广告活动,建了个新网站,上面写道,“什么云里的网站数目比亚马逊云里网站多270,000个?如果你的回答是IBM云的话,恭喜答对了。”

Jassy和AWS认为客户“不会受IBM营销策略的蒙蔽”。Jassy谈到IBM时说,“一些人上蹿下跳,虚张声势,试图转移顾客的视线。落后以后想赶上来时会用这种方法。”

Jassy指出,AWS新推出一个名为AWS CloudTrail的服务,目标客户是那些对规管条款有顾虑的企业。AWS CloudTrail通过AWS服务记录所有API的使用情况,可以看到谁用了API,改变了哪些资源,以及使用者来自何处。

CCloudTrail和一些第三方日志工具软件一起运作,如Splunk和Sumo Logic。Jassy说,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到,AWS不断引进新的服务,在云中走在对手的前面。他在谈到AWS的竞争对手时说,“这些竞争平台多数仍然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功能上存在重大的差别。”

与此同时,Jassy在主题发言后的问答环节中指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对AWS感到“非常兴奋”并相信,假以时日,AWS可能会成为亚马逊最大的业务。

在亚马逊第三季度业务中,北美销售的“其他”项下收入同比增产56%达10.1亿美元。“其他”项主要是AWS业务。IBM上个月说自己第三财务季度里云计算收入增长70%,首次超过10亿美元。 不过其中仅4.6亿美元是云服务收入,其余的是硬件、软件和服务方面的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